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会吗?86.1%受访者会漫无目的刷手机:沉迷短视频、热搜

2023-07-14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4日消息,如今人们对于手机越来越依赖,通过手机能解决几乎所有的衣食住行问题,还能带来娱乐、工作属性。

不过,很多人都会出现漫无目的刷手机现象,很多时候并不想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就是拿起手机各种刷,甚至沉浸在短视频中。

据报道,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501名受访者进行了一项关于手机的调查。

结果显示:86.1%的受访者会漫无目的地刷手机,37.3%的受访者经常会。

其中,短视频分享平台(73.6%)、即时通讯应用(55.6%)、社交媒体(46.8%)占用受访者的时间最多。

主要表现为无节制刷短视频、过度关注热搜”、过量浏览娱乐信息是普遍的不良媒介使用习惯。

尤其是如今短视频平台算法非常刁钻”,会一个劲的推荐用户喜欢的内容,而且结合各种大数据,推送的内容非常精准,让很多人无法自拔不停的刷,从漫无目的到沉迷其中。

长此以往,会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造成极大的干扰,尤其是睡前刷手机,很容易就会导致失眠,进而长期影响状态。

对此,专家建议可以选择卸载某个极容易消耗时间的软件,刻意的进行控制,增加户外互动,改善沉迷手机的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