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公布专利许可计划 2022年专利收入5.6亿美元

2023-07-14 07:5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13日,华为在2023创新和知识产权论坛活动上公布了其手机、Wi-Fi和物联网专利许可费率。华为是这些领域标准必要专利最大的持有企业之一。华为对4G和5G手机设置的许可费率上限分别为每台1.5美元和2.5美元,对Wi-Fi 6消费类设备设置的许可费率为每台0.5美元。对于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设备,华为设置的许可费率是净售价的1%,每台费率最高不超过0.75美元,而对于通过物联网增强联接的设备,许可费率则为每台0.3–1美元。

华为副总裁、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在论坛上强调,华为对专利许可采取平衡的策略,收取合理的专利许可费会激励创新,推动创新成果的应用。

他还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已累计签署近200项双边许可协议。此外,超过350家公司已通过专利池获得华为专利许可。华为历史上累计支付的专利许可费约是许可收入的三倍。

2022年,华为许可收入约5.6亿美元,主要来自标准必要专利。华为称,会遵循公平、合理、非歧视(FRAND)条款进行专利许可。

华为认为,专利费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专利费应该是一个合理的收费。收费过低会导致创新没有办法获得合理的回报,收费过高会导致创新成为少数人的特权。相对合理的收费既能激励创新,又使得合理的成本下新技术能得到快速的普及和实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