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免费试玩!商汤绘画大模型 RAPHAEL 出手即大作,击败 Stable Diffusion XL

2023-07-13 15: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商汤大模型团队提出的文生图大模型 RAPHAEL,可以生成具有高度艺术风格或者摄影风格的图片,速度极快。RAPHAEL 通过 Space-MoE、Time-MoE 和 Edge-supervised learning 三个组件实现。

QQ截图20230713150407.jp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05.18295.pdf

Space-MoE 找出了文本中每一个 token 在图片中对应的区域,用不同的 expert 来处理不同的区域,最后融合;Time-MoE 使得模型能够在不同的 timestep 上选择不同的 expert,形成一系列的 diffusion path,用于绘画不同类别的名词、动词或形容词;Edge-supervised learning 模块使用物体的轮廓纹理来监督 attention 模块的学习。

RAPHAEL 在 FID 指标上击败了 Stable Diffusion 和 DALL-E2,同时在图文匹配度和生成质量上超过了其他模型。

RAPHAEL 在线试玩链接:https://miaohua.sensetime.com/zh-CN/

建议将步数调整到100以获得更佳的图片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