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SK 海力士正致力于研发人工智能时代的降低内存功耗技术

2023-07-13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消息: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等内存制造商正在研究降低内存功耗的技术,随着 HBM 和 DDR5 等内存在高性能计算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内存的功耗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

三星1

据 Chosun Biz 报道,构建人工智能模型时,数据中心中的内存功耗问题变得越来越明显。例如,DRAM 占据基于英伟达 A100 的数据中心平台总功耗的 40%。因此,内存供应商与学术界展开合作,投资于下一代技术以降低功耗。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层数的增加,HBM 的功耗也会增加。

基于 Compute Express Link 技术,三星开发了采用 12 纳米工艺的 16GB DDR5 DRAM,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功耗降低了 23%。三星正在与首尔国立大学合作进一步降低内存功耗。

SK 海力士推出了 LPDDR5X,将 High-K 金属栅(HKMG)工艺应用于移动 DRAM。高 k 材料的介电常数比传统 SiON 绝缘膜高约五倍,可以在相同面积和厚度下存储五倍的电荷,并帮助减少电流泄漏。通过控制泄漏电流,SK 海力士的 LPDDR5X 速度提高了 33%,功耗比上一代产品降低了 20% 以上

此外,韩国的研究机构正在积极研究相较于性能改善功耗密度的新技术。首尔国立大学推出了 DRAM Translation Layer 技术,预计可以将 DRAM 的功耗降低 31.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