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福布斯中国CEO榜单:比亚迪王传福蝉联榜首

2023-07-12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 消息:2023年福布斯中国最佳 CEO 榜单发布,这是一份关注危机过后企业领导者的榜单。今年,比亚迪的王传福凭借公司的翻倍增长和超过100亿元的净利润再次蝉联榜首。

比亚迪在全球垂直产业链整合方面表现出色,通过自主生产座椅、电池等关键零部件,重新定义了汽车制造业。王传福表示,品牌是比亚迪未来50年、100年都屹立不倒的关键。 今年的榜单中,新面孔占了40位,其中有12位 CEO 年龄在50岁以下。

其中,硬科技和高端制造领域的 CEO 人数占比超过一半,互联网公司的 CEO 在今年的榜单中也有所增加。拼多多的陈磊和赵佳臻在应对疫情冲击、推动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方面表现出色,成为互联网公司中排名最高的 CEO。 在这个全球经济受到一系列严重冲击的新环境下,优秀的 CEO 需要成为一个 “计划性机会主义者”,抓住微弱信号,假设和验证,以应对未知的未来。

此外,今年的榜单还放宽了企业需连续三年保持盈利的要求,更加关注公司收入、利润等财务指标的改善情况,以及企业在不确定性和重大打击后的快速恢复能力和经营韧性。

最后,以下是2023福布斯中国最佳 CEO 榜单的完整名单。需要注意的是,该榜单是基于上市公司的市值、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和 ROE 等指标进行评估,并考察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数据来源包括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年报和公告、Wind 数据等。

QQ截图20230712144243.jpg

QQ截图20230712144309.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