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数据: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于2023年618促销季年同比下降8%

2023-07-11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根据Counterpoint发布的618促销季主题报告,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在2023年的618促销季(6月1日至6月18日)同比下降了8%。

在智能手机品牌的竞争格局方面,vivo以18.2%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其次是苹果(17.9%)和荣耀(15.4%)。苹果公司在高端市场表现出色,年同比增长了8%,而在高端市场上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为了扩大iPhone的销量,电商网站提供了约20%的折扣。

小米专注于线上电商平台,在今年的618期间增长幅度最大。该品牌对部分高内存产品的折扣力度更大。另外,小米还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约为2,899元人民币,约400美元)推出了K60的16GB+1TB版本。

image.png

报告显示,手机品牌厂商采取的降价措施有效地帮助市场从5月和4月智能手机销量严重低迷的状态中恢复。在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市场总销量比前18天增长了约30%。

虽然多数安卓手机品牌厂商通过降价吸引消费者,但618促销季的销量依旧萎靡,未达先前预期。由于经济前景不确定,消费者花钱更加谨慎,包括对智能手机等耐用品的消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