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现在的热只是预热!今日正式入伏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23-07-11 07:2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1日消息,今天入伏,今年的三伏大幕也正式开启。

三伏天处于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

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江汉、江淮中西部、江南、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陕西中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陕西关中、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和西部、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浙江大部、福建中北部、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和东北部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河北南部、河南北部、浙江中部、四川东南部、云南东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专家提醒,高温热浪可加剧循环、呼吸、泌尿及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发展,引起心脏病和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引发严重肺部疾病,造成肾功能急性下降,严重时导致肾衰竭。

一旦周围有人中暑,应当立即将病人移到阴凉处,并保持通风;用多种方法帮助身体散热,可适当服用藿香正气等解暑药物,并尝试按压人中穴位等方法帮助恢复意识,如果症状没有减轻,应立即拨打救助电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