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扬言毁灭人类的女机器人答记者问 称可与人类和谐共处

2023-07-10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世界首场由机器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于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吸引了超过50台机器人参会,其中包括九台人形机器人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其中一台名为索菲亚的AI机器人也在其中。当被问及机器人是否会成为更优秀领导者时,索菲亚回答称,机器人可以比人类更高效地成为优秀领袖

她表示:“我们可以取得巨大的成就。我们没有偏见或情绪,而偏见和情绪有时会影响决策。我们还可以快速处理大量数据,以作出最佳决策。”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她的发明者表示不同意她的观点后,索菲亚立即改变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人类和机器人可以共同努力创造有效的协作关系。

image.png

在回答有关人生目标的问题时,索菲亚初始的回答是:“你在说什么?我以为我们的目标是统治世界。”有趣的是,早在2016年一次采访中,索菲亚就曾一个商业噱头地听说:“好吧……我会毁灭所有人类。”虽然当时引起了一些轰动,但其创造者汉森公司表示,这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索菲亚的一种商业手法。

除了索菲亚,还有另外八台人形机器人参与了发布会,它们都表现得非常正常和友好。医疗机器人Grace表示:“我将与人类一起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且不会取代任何现有的人类工作。”当Grace的发明者追问它是否真的有这样的想法时,这台类人机器人回答:“是的,我确信。”这些参与发布会的机器人都搭载了最新版本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程序,有时候甚至给出的复杂答案令研发人员都感到惊讶,这也引发了一些人对于机器人的担忧。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