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职场课!大学生暑假涌向工厂流水线:有的目标是挣台iPad

2023-07-09 10:57 · 稿源: 快科技

暑假到来,一些大学生朋友已经开始规划期暑期生活,有的自然而然选择兼职,一方面历练自己、培养能力、认识社会,另一方面也能挣点钱。

有国内媒体发现,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开始涌入工厂流水线,包括电子厂、物流厂、其它小制造业工厂等,此外还有从事家教、餐饮、销售、客服等行业的暑期工。

有姑娘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两个月赚一台iPad。

不过,今年的暑期工市场有些供过于求,一些行动晚的大学生要么被拒绝,要么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岗位。就梳理来看,暑期工普遍以熟人、中介介绍的方式进厂,有的可以直接在单位安排的固定场所休息吃饭等,有的则是需要中介另外安排甚至自己找房。

当然,每一份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工作内容相对枯燥的流水线作业,对于象牙塔”里呆久的年轻人来说,有相当多的职场规则、人情冷暖、硬件环境等需要去接纳、去适应。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