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 年「人工智能工作」的谷歌搜索量是「加密货币工作」的 4 倍

2023-07-06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消息:根据加密货币数据聚合平台 CoinGecko 的最新分析,人工智能(AI)在求职者争夺战中成为明显的赢家。

截屏2023-07-06 上午11.15.35.png

从 2020 年到 2022 年,「AI 工作」和「加密货币工作」的搜索量保持相对接近,大部分时间 AI 占据优势,但在比特币于 2021 年 11 月达到创纪录的高点 69,000 美元后,加密货币搜索超过 AI,领先一步。

随着 Web3 和加密货币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兴趣增加,2022 年的加密货币繁荣吸引了大量求职者,至少从谷歌搜索的角度来看是如此。

然而,在 2022 年 11 月推出 ChatGPT 之后,「AI 工作」搜索量飙升。根据 CoinGecko 的研究,2023 年的「AI 工作」搜索量峰值几乎是「加密货币工作」的峰值搜索量的五倍,截至 7 月 5 日,仍高出四倍。

报告指出,在比特币创下 69,000 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之前,「AI 工作」的搜索量比类似的加密货币相关查询高出三倍。然而,一旦比特币触及 69,000 美元,有两次「加密货币工作」的搜索超过了 AI:

「2022 年 1 月 9 日至 30 日,『加密货币工作』的搜索热度达到了 26 分的最高分,超过了『人工智能工作』,并且比 2020 年 1 月的基线高出 5 倍。」

CoinGecko 的方法利用排名评分系统来确定「搜索兴趣」。它考虑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谷歌搜索数据。然而,研究人员提到,谷歌并不是每个地区的主要搜索引擎,因此结果可能并不完全反映兴趣的实际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析师的其他发现中,新加坡在「AI 工作」和「加密货币工作」关键词上的搜索兴趣评级中位居所有国家之首。

另外,日前也有报道显示,人工智能繁荣也吸引加密矿机转向训练 AI 模型获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