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称中国会有很强的AI能力:中国下定决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

2023-07-06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6日消息,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涵盖核心技术、智能终端、应用赋能、前沿技术四大板块,包括大模型、芯片、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领域。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中国一旦下定决定要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能做好,各个产业都是这样,包括人工智能,相信中国会有很强的人工智能能力。”

今年6月,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在GPT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近年来以GPT为代表的公司蓬勃兴起,推动了生成式AI的快速发展。

黄澄清称,在产业方面,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应用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已经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另外,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赵志耘在央视一档节目中也指出,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应该说和世界的前沿水平已经非常接近。

根据去年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的指数来看,只有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国家是处在第一方阵。因为我们目前在整个基础软硬件、整体技术研发、人才储备、场景应用、市场规模,以及创新生态,还有我们的政策环境等一系列产学研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具有非常好的基础。”赵志耘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