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当代职场任务管理工具不再靠管理要求,飞项如何激发个体成就团队?

2023-07-05 15: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今时代的“上班”,和传统定义里的“上班”越来越不一样。

我们身边不乏“一人多面”的小伙伴,他们白天是办公室里沉默寡言的搬砖人,晚上成了直播间里口若悬河的主播,到了周末,还有可能打到他开的网约车。这届职场人不只有B面,甚至还有CDE面,他们可以依靠互联网创造收入,打破工作与地点的强关系,将旅行、居住、工作、游玩结合起来,实现空间自由和时间自由。他们共同演绎的,是当今时代的“新就业形态”。

新一代职场人的观念里,工作的真正意义是“价值”和“效果”,而非“场所”或“过程”,与其一天到晚“卡”在工位上“摸鱼”,不如用相对自由的办公模式有效完成工作。一方面是因为新职场人求“稳”,希望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掌握工作的“稳定性”,从而让生活更有安全感;另一方面则是“求自由”,希望平衡工作与生活。两种看似矛盾的职场态度,其实都反映了年轻人个体意识的觉醒,“用奋斗获取更大价值,让工作为生活服务”的职业价值观。看似大胆“整顿职场”的他们,其实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掌握着职场的主动权。

 不同的个体造就了不同的组织形态,这让当代职场不同以往。而在竞争呈日趋激烈的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在以往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里,将“事”作为管理的中心,人仅仅是执行既有管理规则的“螺丝钉”,这种管理模式显然和“不安分”的当代职场人之间拉开了鸿沟。人与组织如何建立新的相处模式,如何平等“对话”和共同成长,实现既独立运行又相互影响,在双向奔赴中彼此成就,让人与组织共同成长。

一、激发自我

当我们转换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当代职场人的“自我”,它实际上并不是一种消极态度,而是更重视工作的意义、成就感、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希望个人与组织之间是平等共生,追求更高层面的精神需要,而不简单是指令与服从的关系。

因此,如何让个体感知付出带来的工作及生活的双重意义并获得“满足感”显得尤为重要。“去中心化”、“由下至上”,激发每个人的底层动力,已成为新时代协作工具强调的内核,这也是飞项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1、需求和方向

想要获得“满足感”并不是在有限时间做更多的事情,而是在“自我满足”的前提下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就需要理清短期和中长期的需求和方向,既是前行的指引,同时也赋予工作意义和价值,实则是人生不同阶段的应对策略。

因此,不同于一般急于去“做”的产品,飞项把第 一步落在在了“思考”,理清楚当前阶段最重要的目标,再分解到不同颗粒度的时间和行为片段,渗透进每日每月的工作,适时的用更加“宏观”的地图视角直观感知阶段性的进展,时刻牵引前行的方向。

2、建立连接

作为职业人,我们通常无法隔绝工作对自身的影响而独善其身,工作和生活深度交织构成大部分的人生。所以我们需要建立“连接”,去连接所在环境的工作伙伴,让自身和周围环境保持相同节奏的运转甚至引领影响周围的人,让自己保持在一个正向且共通的环境里。

因此,区别于专注纯自我管理的产品,飞项作为伴随职业人成长的平台非常强调“连接”,无论是较长期的目标还是细化到每一日的执行,每一个行为都可以随时保持和协作群体的互动,即时获得外部的反馈和肯定,构建一个立体而有生命力的发展平台。

3、自我管理

当结合内外视角明确需求和方向后,就会对每个时期需要做的事情相对清晰,进而从“宏观”的大计划落实到每日具体的时间单位中去。 生活中很多人惯性地按照既成的时间取向进行思考、决策并依此行动,启动一个人对于时间的思考,有意识地提醒自己多进行“未来取向”式思考,都有助于个体完成从“被动受即时冲动支配”到“主动以目标为导向”的转变,有益于自身的发展。

在飞项中,我们会得到这样一张面板:每日任务的来源是从阶段目标中分解而来,以及临时添加的任务的结合。即实时联动身边伙伴呈现眼前必须要去交付的工作,清晰体现每日自我安排,又适时的关注到那些服务于未来目标的任务。此时则需要更多的从“整体”的角度,在动态的环境下理清什么才是当下对自身重要的事,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因此,飞项提供了多种时间管理及任务分类能力,让每个人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而把时间投资给当下对自己更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中去,让每一天的职场和生活都能够从容应对。

4、价值衡量与感知成长

当代职业人往往很难接受传统职场的模糊“结论式”考评,更多时候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明确且指导发展的目标及要求,相对清晰的衡量过程产出,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这里并不是指,只关注自我感受而闭着眼睛狂奔,而是连接组织对个体的期望,并且在外部期望和自我期望之间寻求重叠和平衡点。当达到这样的状态时,往往更容易从内外双重视角获得肯定和成长动力,所以职场人的评价体系是立体和多面的。

当个体可以清晰知道每天应该做什么,同时能够在执行的过程中找到问题,不断沉淀、总结、反思、调整。时刻协同的工作计划、过程中的知识沉淀、周期性的复盘总结,提升执行力的同时明确如何通往中长期目标,并且直观感受到单位时间的产出对生活及工作群体带来的正向互动和价值,这就会产生自我动力的反哺,真正做到从底层激发向上的动力。

飞项作为职场人的工作助手陪伴职场每一天,更多的是回顾过去、面向未来,伴随职场人长线条的职业成长,而最终的深远价值是整个职业生涯的习惯塑造、自我成长和知识沉淀。

二、 成就团队

在现代化的组织中,企业面临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市场的快速发展倒逼企业不断迭代,打破原有管理机制在变动中求发展。新的时代、新的组织形式、新一代的职场人,如何快速成就一个具有竞争力的队伍,是每个企业都正在面对的问题。

组织就像列车,成员就像乘客,因为出发点和方向是一致的,所以双向选择。只有同频越紧密,方向才不会产生偏移。上下同欲,团队凝聚。将组织价值和个人价值进行融汇贯通,这不是“空话”或“宣贯”,而是可以联动到每个阶段甚至是每天到工作里。组织需要更简单、自适应的管理工具来激发职场新个体,和每一位成员平等对话,指导发展,保持进化的能力。

在飞项中,组织可以灵活构建管理结构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这样可以快速形成以团队为单位的工作小组空间,在这个虚拟空间内,目标指引团队成员前行的方向。同时,制定清晰的管理协作规则,使用项目管理或任务管理的形式让每个人有序连接,清晰的知道自己在工作中所处的环节,当下需要立刻解决的任务,同时明确工作中的缺失,即时体现每个人的成长。这样可以增进成员组织认同,提升组织效率与效能。当机制和结果因时制宜且有据可循时,每个成员都更加清晰自己的阶段目标和使命,管理想法得以迅速实施和经验继承。同时也形成管理者和伙伴之间的正向管理互动,人和组织共同成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SuperMemory官网体验入口 AI知识管理信息整理工具免费使用地址

    SuperMemory是一个帮助用户整理和回顾互联网上保存内容的工具,类似于为书签打造的ChatGPT。用户可以通过导入推文或使用Chrome扩展保存网站和内容。如果您希望提高信息整理的效率并增强信息回顾的质量,请立即体验SuperMemory!

  • Windows 30年前支持ZIP格式:任务管理器之父差点被炒鱿鱼

    前微软工程师DavePlummer回顾了他的职业生涯,尤其提到了一段趣事,那就是30年前为了让Windows系统支持ZIP压缩文件格式,自己差点丢了工作。DavePlummer曾在微软实习期间就开发了WindowsNT4.0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等核心组件,功勋卓著,这也成了他保住饭碗的关键原因。以后还会分享更多在微软工作期间发生的趣事。

  • 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正式通车,微柏项目管理化平台助力建设

    阳春三月景色美,黄河两岸满目新。3月26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是山东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首座黄河公铁大桥,也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径钢桁梁公铁两用大桥,该桥跨越黄河将济南市平阴县和聊城市东阿县连接起来,成为济南、聊城两市之间又一座便捷通畅的跨黄通道。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及公路接线工程是聊泰铁路的控制性工程,由民营企�

  • 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来了!

    又一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平常没有特别留意这个日子的朋友,可能还在纳闷: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读书日?……就着这些疑问,我们逐一来回答,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一款好用的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支持嵌入各大电子书平台的链接,在软件内边阅读边摘录,同时可使用内置的AI工具「boardmixAI」,对摘录内容进行处理,如AI提炼内容一键生成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用一款软件实现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01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它的时间是固定的,为每年的4月23日,方便起见,也有人将它简称为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简称包含了三个连续的数字,因此叫起来朗朗上口,也比较好记。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是一名热爱阅读的朋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本文介绍的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必将成为你阅读路上的得力助手,有boardmix相伴,阅读之旅不再孤单!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让阅读不止于世界读书日。

  • 突发!谷歌 Python 团队被裁,Flutter 团队也“在劫难逃”

    来得都很突然。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第1季度财报:营收为805.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97.87亿美元增长15%,创2022年初以来最快增速——同样是发布财报,Meta股价暴跌15%,谷歌却由此正式跻身进入“2万亿俱乐部”!一直以来,Alphabet持续大力投资AI,在其搜索和诸多服务中都添加了生成式AI功能。不同于Python基础团队遭解雇的不解和惋惜,不少网友对Flutter团队被裁表示:“Flutter就是个笑话,所以这是个好消息”,“Flutter还有那么多问题要解决,裁什么裁,谷歌应该加大对它的投入吧!”针对这个传闻,今日Flutter和Dart的产品经理Kevin在社交平台亲自回应:对于这个回答,再结合谷歌长期以来不断淘汰各种产品,有用户提出担忧:“我相信每个人都只想知道一件事:谷歌内部是否有人提议要杀死Flutter?这种想法是否出现过?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想这是人们最后一次使用谷歌制作的东西。

  • fal官网体验入口 生成式媒体模型AI推理工具使用地址

    fal是一个生成式媒体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最先进的生成式媒体模型,并通过fal的推理专家优化,实现闪电般快速的推理。该平台支持实时WebSocket推理基础设施,并提供私有部署选项,以最经济的方式根据使用量付费。开发者可通过fal灵活的计费方式,实现经济高效的生成式媒体应用。

  • 被踢出群能状告管理员要求恢复吗 法院:管不了

    一些网友因为各种原因,有过被群主或管理员踢出群聊的经历,如果状告管理人员要求重新进群,能得到法律的支持吗?法院公布了一起典型案例。一审、二审均驳回了该业主的起诉。

  • 东方融资网解读:放款后,贷后管理很重要

    引言:很多人认为,只要贷款申请成功、提额放款,就算大功告成、万事亨通了。银行会有一套贷后管理标准,各位贷款人一定要知晓。后续在还款过程中,客户的任何问题都会予以答复和解决方案。

  • 如何精细化管理品牌抖音评论区

    👀面对抖音评论区的海量留言,你是否感到力不从心?担心错过与客户的每一次亲密互动?品牌如何在短视频社交潮流中优雅“翻盘”在数字营销的急流中,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已成为品牌与用户亲密互动的前沿阵地。品牌抖音账号的评论区,就是展现品牌活力与社交响应能力的舞台。Gnomic平台,与您共塑品牌智慧新未来。

  • HairFastGAN官网体验入口 AI换脸换发型图像处理工具使用地址

    HairFastGAN是一种用于高分辨率、接近实时性能和出色重建的发型转移方法。该方法包括在StyleGAN的FS潜在空间中运行的新架构、增强的修复方法以及用于更好的对齐、颜色转移和后处理的改进编码器。想了解更多详情并体验HairFastGAN的强大功能,请访问HairFastGAN官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