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工信部: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2023-07-05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 消息:7月4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开幕。

工信部公布数据称,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达284.4万个,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超20.5亿户,IPv6地址资源总量位居全球第一,算力基础设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5G

工信部表示,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化发展和规模化部署,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5G、千兆光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垂直行业、信息消费、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形成重点领域创新应用示范标杆。

增强数字发展动能,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培育经济新引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