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推开保护罩让孩子摸文物 管理方:禁止触摸

2023-07-04 17: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4日消息,陕西西安有网友发视频称,一对母女在大雁塔内推开保护罩伸手触摸石刻。

视频显示,母女两人从保护罩缝隙处伸手抚摸石刻,随后又将另一侧保护罩推开触摸。

景区管理方工作人员表示:石刻是明清时期的文物,是不允许触摸的,可能是巡视员当时没有发现此情况,会去调查了解。

专家表示,文物古迹见证了历史,承载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是精神文明财富,而挖掘这种财富成本高、难度大,凝结着无数考古人的心血。当古迹重新面世,游客应抱以敬畏之心参观游览,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而不是对禁止触摸”的标识视而不见。

在博物馆等文化遗产相关场景下,游客应该有更高的敬畏意识,所有个人欣赏行为必须充分尊重文化遗产的相关规定与文明游客的相关规范。

公众应当爱护博物馆展品、设施及环境,不得损坏博物馆的展品、设施。如果造成博物馆文物损毁的,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