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云发布向量数据库 预计8月登陆腾讯云

2023-07-04 15: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4日 消息:今日,腾讯云正式发布了面向大模型训练的向量数据库(Tencent Cloud VectorDB),预计将于8月登陆腾讯云官网。

腾讯云指出,向量数据库已经在多个业务场景中得到应用,包括QQ浏览器、腾讯视频、腾讯游戏、QQ音乐、搜狗输入法等30+场景,并自研了分布式向量数据库核心引擎Olama,原名ElasticFaiss。

腾讯

该数据库能够广泛应用于大模型的训练、推理和知识库补充等场景,是国内首个从接入层、计算层、到存储层提供全生命周期AI化的向量数据库。

据介绍,腾讯云向量数据库最高支持10亿级向量检索规模,延迟控制在毫秒级,相比传统单机插件式数据库检索规模提升10倍,同时具备百万级每秒查询(QPS)的峰值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腾讯云联合信通院发布「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腾讯云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该标准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腾讯云还与头部金融机构合作,共建了近百个定制化风险控制模型。

  • 国内首个!腾讯云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2023可信AI大会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腾讯云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核心单位,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全面促进大模型安全合规和可信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腾讯云将继续积极推动行业大模型标准制定,加速金融行业应用落地,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 腾讯云与方舟健客在AIGC等多个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1日,腾讯云与方舟健客在H2H医疗服务生态大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涵盖云基础设施、用户私域运营、医学科普内容以及AIGC等多个领域,将共同塑造慢性病服务领域的新标杆。腾讯云表示,未来将不断通过多项自研AI技术及行业大模型能力,推动数智人等更多PaaS、SaaS产品升级,助力客户构建专属大模型及智能应用,加速模型产业落地。

  • 腾讯云全新AI绘画产品亮相 已开放超25种生成风格

    腾讯云在2023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上展示了多款AI和GC产品。腾讯云智能展示了全新的AI绘画产品,它依托腾讯优图实验室自研的AI绘画模型,提供AI图像生成与编辑技术API服务,用户能够轻松地根据输入的文本或图片,智能创作出与输入信息相关的图像内容。用户可以在腾讯云官网通过公有云API接入,或者直接使用腾讯云智能图像创作平台,开启创作之旅。

  • vivo X Fold 3 Pro折叠屏手机现身IMEI数据库预计春节后发布

    vivo于10月8日在全球移动设备统计数据中出现了vivoXFold3Pro的记录,型号为V2337A。vivoX100Pro将在春节后发布这款vivoXFold3Pro的国行版本也预计将在同时间段内上市。vivoXFold2搭载了高通骁龙8Gen2SPU移动处理平台,辅以LPDDR5X内存和UFS4.0闪存,并配备了自研的V2影像芯片,性能强劲;内置4800mAh电池并支持120W有线快充。

  • 腾讯安全发布云原生安全数据湖,高性能数据分析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安全

    安全日志记录着企业服务器、云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等的全部执行过程,对日志数据进行追溯分析,可以准确清晰地了解企业IT设施状况、排查安全隐患、检索故障源头等。随着企业规模增长、数字化程度加深和安全设备的增加,安全日志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企业现行的日志处理平台在应对今天动辄PB级别的安全日志时,要么是需要支付非常高昂的授权费和专业人力成本,要么是性能瓶颈无法支撑PB级别体量的日志处理。腾讯安全将持续开放技术原子能力,把腾讯领先的技术融合在企业现有的安全能力中,为千行百业的安全实践注入数字安全免疫力。

  • 合合信息用AI 抢救古彝文 发布业内首个编码数据库

    近日,合合信息联合上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发布了业内首个古彝文基础编码数据库。该数据库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云贵地区流传的古彝文字符进行数字化编码,编制成类似“大字典”的数据库,以帮助相关人士更便捷地查询古彝文的读音和释义。数据库项目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助力传统文化走向数字化。

  • 魅族21系列现身数据库:提供多达5种型号

    魅族有5款新机现身GSMAIMEI数据库中,代表了魅族21和魅族21Pro两款型号,分别为M481Q、M481S、M461Q、M461H、M461S。在这5款机型中,已知三款机型为国行系列,剩余两款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其他型号或者是海外版本。魅族21系列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与我们见面,敬请期待。

  • 腾讯发布游戏限流通知:国庆可玩8小时

    腾讯即将在中秋和国庆假期推出一系列游戏限制措施,以减少未成年人对游戏的沉迷。从9月29日至10月6日,未成年用户在晚上20:00至21:00之间可以玩腾讯旗下游戏一个小时,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一次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时间不会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百度智能云发布交通行业大模型“ACE3.0”

    在近日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上,百度智能云展示了基于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ACE3.0利用了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的基本能力和交通全要素进行了聚合和泛化升级,打造了交通大模型。百度将依托智能交通行业大模型,继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致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现代化开路先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