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风险投资和科技公司签署公开信:过度监管可能扼杀欧盟生成式人工智能创新和竞争力

2023-07-04 10: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欧洲各地科技行业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风险投资家和行业巨头们共同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警告欧盟委员会称,如果欧盟通过阻碍创新的法律,欧洲可能会错过生成式人工智能革命

法律

来自包括德国西门子和法国空中客车在内的 150 家企业的高管强调了严格监管的风险,称这些规定可能威胁到欧洲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能力,同时未能应对潜在的挑战。

这封公开信指出人工智能提供了「重新成为技术先锋的机会」,但欧盟层面目前的监管提案可能会扼杀这些机会。

这封公开信中还包括了来自欧洲主要初创企业和投资者的签名,包括 Blablacar、Criteo、Felix Capital、OneRagtime VC、Ynsect、Elaia Partners、Mistral AI、GetYourGuide、Ventech、wefox、Atomico VC 和 La Famiglia VC。

该信件于上周五寄给欧洲委员会、议会和成员国,称:「根据我们的评估,这项草案法规将危及欧洲的竞争力和技术主权,同时未能有效解决我们正在面临和将要面临的挑战。」

欧盟已经花费了近两年的时间起草提案(《人工智能法案》),这将成为成员国和欧洲委员会之间谈判的基础,但批评者称该法案可能使欧盟成为全球最严格的人工智能运营地之一。

自从 OpenAI 推出 ChatGPT 聊天机器人以来,对监管的要求在过去八个月里不断加剧,这引发了一些欧洲国家(如意大利)的担忧他们禁止使用 ChatGPT,担心生成式人工智能会带来一系列与隐私等问题有关的新问题。

然而,这些签署者,包括汽车制造商雷诺和啤酒生产商喜力,认为拟议的法律可能会「严格」监管基础人工智能模型「无论其用途如何」。

这封信认为,主张制定法律时应限制在「刚性合规」而不是「广泛原则的风险导向方法」,这意味着欧洲将被迫「站在新人工智能时代的边缘」。

合规成本和责任风险可能是不成比例的,迫使公司和投资者离开欧盟以利用新的人工智能创新,并在欧洲与美国之间造成「重大生产力差距」。

这些公司呼吁成立一个由行业专家组成的欧盟监管机构,监督新法律的实施,并考虑到新的技术进步。

这封信受到了参与起草法律的欧洲议会议员 Dragoș Tudorache 的批评,他表示一些「积极进取」的大公司正在进行游说活动。

这封信的发言人、La Famiglia 的 Jeannette zu Fürstenberg 表示:「在其所有复杂性中,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革命将极大地影响每个大陆的未来。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欧洲在技术领导方面的不足,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以目前的形式,AI 法案对欧洲的竞争力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她补充说:「我们目前正目睹许多欧洲人才放弃在美国科技公司的领导职位,转而发展欧洲的技术。这种创新精神正受到威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