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携程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携程宣布全员每孩补贴5万元 计划投入10亿元生育补贴

2023-06-30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携程集团宣布推出全球员工生育补贴政策程二代程长礼金”,入职满3年的员工,每生育一个孩子可获得每年1万元的现金补贴。此举预计投入10亿元,用于激励员工生育。

此前,携程已陆续推出了孕期交通费、生育礼金、生育医疗补贴等福利,年均投入近800万元。根据公司统计,2022年与2015年相比,携程员工年新生儿家庭占比增长147%,二胎占比增长329%。

宝宝 母婴电商 (1)

梁建章作为人口经济学家,一直倡导政府给有孩子尤其是多孩的家庭提供财税补贴,降低生育成本,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生育多个孩子的愿望。他进一步建议用GDP的2%~5%鼓励生育,以提升生育率至发达国家水平。梁建章在其新书中估算,按照GDP的2.4%,每孩每月补贴1000元,每年可多生240万个孩子。

除现金补贴外,梁建章还提出十大生育减负政策建议,包括教育改革、多孩家庭购房补贴、扩建托儿所等。这些举措旨在推动更大规模的社会资源投入,构建良好的生育氛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