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学招生简章最新资讯  > 正文

高考生起诉母校:未兑现奖金承诺 最终获5万奖励款

2023-06-29 14:15 · 稿源: 快科技

6月29日消息,湖北十堰市茅箭区法院审结的一起纠纷案引发网友关注。

十堰某高中为吸引生源,在该校公众号上对外发布招生简章,其中写明高考考入985、211、双一流高校的,学校给予5-30万奖励”。2022年6月,该校学生小王考入985工程”大学,小王要求该中学支付奖励未果,故提起诉讼。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王被985工程”大学录取,根据该中学的招生简章,小王符合招生简章约定奖励对象,小王主张该中学给付奖金的要求法院予以支持。

该中学发布招生简章确定奖励承诺,是对学生进行奖励的赠与行为,但该学生考上大学除了自身努力外,与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也是分不开的,故综合全案考量,判决该中学支付小王5万元奖励款。

网友表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讲诚信最为重要,无法做到就不要去承诺,许下的承诺就要做到,否则会得不偿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