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1.MWC上海 2.5G变革 3.数字万物 4.车路协同最新资讯  > 正文

MWCS 2023丨中兴通讯正式发布业界车路协同路侧通算一体产品

2023-06-29 11: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 “MWC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为期三天的展会以“时不我待”为主题,旨在探索5G 变革、数字万物和超越现实+如何塑造通讯行业,展现了中国乃至亚洲在科技创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上的领先成果。

作为全球主要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中兴通讯亮相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 展馆B20 展位,全方位展现技术边界的拓展,核心能力的融合,以及全局自主的智能。展会期间,中兴通讯正式发布业界首 款车路协同路侧通信与计算融合设备Y2002 产品,创新地把RSU和路侧边缘计算两个设备合体,将C-V2X的通信和计算融合,重新定义RSU的内涵。

智慧交通体系中,传统RSU负责路侧设备通信,承担路与车、路与云间通信和数据交互,路侧边缘计算负责感知计算和感知融合,实时感知交通态势,两个独立的设备共担了智能交通系统重要角色。随着车路协同应用的深入,路侧不仅局限于给车辆提供道路感知信息,还要为车辆驾驶提供决策和控制服务,通信中要有计算,计算中要有通信。

打破技术的边界,中兴通讯把5G RSU Y2001 设备的机身内置强大AI芯片,算力、算法、通信集于一身,演变为路侧通算一体设备Y2002。Y2002 结构件完全继承Y2001,支持网络频段Uu和PC5 通讯,100Tops强大的AI算力,最 大接入 16 路视频+ 8 路毫米波雷达+ 2 路激光雷达,功耗低于50W。同时,Y2002 基于自研智能网联通算一体系统架构,能够在算力、算法、数据、场景多维度赋能给各类智能交通应用。

作为数字经济的筑路者,中兴通讯持续坚持自主创新,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经营经验,致力于开发引领5G、车联网、物联网的未来技术。中兴通讯在全球已发布了多款车载模组、OBU和RSU产品,以及V2X云控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套解决方案,共同打造车路协同生态圈,目前已参与了无锡、长沙、深圳、南京、苏州、雄安等多个先导区和双智试点城市的建设。未来,中兴通讯将协同产业合作伙伴,凭借自身在ICT领域的优势积累,使能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管理,并持续探索商业模式和场景创新,全面推动中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的融合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