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mart股东最新资讯  > 正文

Smart汽车发声:奔驰与吉利没有退出股东行列

2023-06-29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9日消息,日前,奔驰和吉利退出smart股东行列”的消息,在业内疯传,引起关注。不过,Smart官方随即发布了一份声明,否认奔驰和吉利退出smart股东行列。

Smart发布的声明称目前,smart品牌全球公司仍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按同等股比共同持有的合资公司,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把握市场发展机遇,smart会灵活调整战略布署。”

Smart汽车发声:奔驰与吉利没有退出股东行列

从声明中可以得知,其并未否认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已退出在中国境内的合资公司。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均退出股东行列,SMART MOBILITY PTE.LTD. 和 SMART MOBILITY INTERNATIONAL PTE.LTD. 成为控股股东,分别持股50%。

相当于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此前的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外商投资非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对此,smart官方向媒体表示:奔驰和吉利在资本层面从来没退出,现在不会,未来大概率也不会。我们叫smart品牌全球公司,就是管全球的。”虽然国内合资公司发生变更,但目前不会发生人员变动。”

据悉,早在2020年左右,吉利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第一大股东之后,2019年12月17日,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以各持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了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这是smart中国在华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4亿元。

目前,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首款车型smart精灵#1在2022年6月上市,第二款车型smart精灵#3于2023年6月上市,两款车型均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极氪X同母同胞亲兄弟 新款奔驰smart精灵#1上市:19.99万起

    近日,2024款smart精灵#1正式上市,共推两款车型,售价19.99-22.59万元,官方也公布了该车的上市权益,具体可看图片。官方承诺上市即交付,2024款smart精灵#1Premium现已有部分到店,更多2024款精灵#1到店时间:#1Pro:车辆锁定后6-8周,11月起到店;#1Premium:车辆锁定后2-8周,10月起到店。作为奔驰和吉利联合打造的纯电SUV,该车出自吉利的浩瀚平台,堪称是极氪X的同母同胞兄弟,不过两车的调性可以说是截然不同,那么价格相似的情况下,这两款车你会作何选择呢?

  • 吉利汽车9月份销量暴增37%

    吉利汽车公布9月份销量数据,共售出170472辆汽车,同比增长31%。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3692辆,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37%。吉利品牌在销量方面表现强劲,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增长。吉利旗下极氪品牌的电动车型销量不错,消费者对其极氪001、极氪009和极氪X三款车型反应热烈。吉利汽车的出口量也达到了27574辆,表现出色。

  • 保时捷中国召回2570辆进口Taycan系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保时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23年10月1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9月22日至2023年8月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Taycan系列汽车,共计2570辆。如果测试表明高压蓄电池存在潜在的泄漏,则免费更换高压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 超级Mate馆国庆城市路演开启:四大极境探秘华为Mate 60系黑科技

    自2023年9月25日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以来,华为Mate60系列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全网抢购热潮持续攀升。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沉浸式的产品体验,9月29日华为在全国线下正式启动了超级Mate馆国庆路演活动。华为Mate60系列凭借精致的外观设计、突破性的卫星通信能力、强大的机身可靠性、以及非凡的影像实力,将更加智慧的体验带给消费者。

  • 购买华为Mate 60系用户享受新品服务权益

    距离华为Mate60系列先锋计划的开启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款备受瞩目的产品如今已经正式开售。购买了华为Mate60系列的用户,不要错过新品服务权益,让你省心又省力。购买了华为Mate60系列的用户,不要错过这些新品服务权益,让你的购买更加省心省力。

  • 吉利星瑞L双擎混动版亮相:1.5T四缸混动 油耗大降

    吉利汽车今日公布了吉利星瑞L双擎车型的官方预告。相较于现款星瑞,新车前脸造型有所更改,换装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大灯样式也进行了调整,新车的Logo为吉利最新造型,视觉上更加扁平化。但近段时间国内新能源轿车扎堆上市,星瑞的竞争优势被大大抹平,最近几月的销量只有6、7千辆此次1.5T混动版本的上线,能否扭转销量颓势,后期销量会给出答案。

  • 超级Mate馆登陆全国24座城市,快来体验华为Mate 60系的黑科技

    从8月29日开启先锋计划,到9月25日正式发布,华为Mate60系列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整体销量的持续攀升,其市场口碑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充分表明华为已经全面回归高端市场。毕竟在体验华为Mate60系列硬核实力的同时还能赢取奖品,何乐不为。

  • 华为Mate 60 Pro系热度超过苹果:华为Mate 60 Pro卖疯了

    华为Mate60Pro系列在手机圈中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款手机的热度甚至超过了苹果的iPhone15ProMax。据酷安APP显示,华为Mate60Pro的最高热度达到了2000万iPhone15ProMax的热度仅为250万。华为配得上这惊人的销量和热度。

  • 《侠盗一号》导演终于发声

    导演加雷斯爱德华兹有一部新片《创世者》正在热映,爱德华兹上节目宣传该片时媒体不免旧事重提:当年在《侠盗一号》片场是否发生过不愉快?业内人士透露霉霉自己掏钱拍片,然后独家授予AMC院线,票房收入对半分成。

  • 华为发布会正式召开 余承东:Mate 60系正加班加点生产

    在今天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发表演讲。余承东在演讲中表示,华为Mate60系列自开启先锋计划以来备受欢迎,目前华为正在紧急加班加点生产这款手机,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说明华为的这款操作系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和使用,这对于华为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