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AdSense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生成新闻网站数量激增 赚取谷歌 AdSense 广告收入

2023-06-27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消息:不可靠的人工智能生成的网站通过程序化广告赚取收入,通常来自大品牌。在不知不觉中为这些不可靠的新闻和信息来源提供资金。

news,新闻,报道,报纸

新闻网站评级工具 NewsGuard 的分析发现,不可靠的人工智能生成的新闻信息和新闻网站(Unreliabl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Generated News,UAIN)大幅增加,这些网站通过主要品牌的自动编程广告进行资助。

UAINs 主要依靠人工智能技术运作,几乎没有人为监督生产新闻和信息,因此它们通常是不可靠的信息来源。根据 NewsGuard 的数据,仅在最近一个月,UAINs 的数量从 49 个增加到了 217 个。

这些网站主要通过主要品牌的程序化广告进行资助,这些广告被自动编程以相对不加区分的方式放置在网站上。

由于 UAINs 可以每天生成数百篇由机器生成的内容,这些网站是这些程序化广告的主要目标,因为由于高产出的内容,它们在算法上似乎吸引了更多的流量。

品牌方仍然需要为每个网站支付广告费用,因此这些程序化广告无意中资助了这些不可靠的人工智能生成的网站。

NewsGuard 在 2023 年 5 月和 6 月在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发现了 55 个 UAIN 网站上的 141 个主要品牌的 393 个程序化广告。

尽管 NewsGuard 没有透露出现在这些网站上的具体品牌,但包括了各种广告商,包括大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家电制造商、消费技术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宽带提供商以及欧洲的一家超市连锁店。

NewsGuard 观察到的广告中,超过 90% 的广告来自谷歌广告(Google Ads),这是最大的在线广告平台。程序化广告会根据用户投放定向广告,因此与特定网站无关,而是以用户为导向。

这意味着大多数公司很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广告正投放在这些不可靠的网站,因为他们通常通过第三方监控他们的广告。此外,虽然许多广告商确实有措施不在某些网站上投放广告,但这些措施似乎没有跟上 UAIN 网站数量的增长。

根据 NewsGuard 的说法,大多数 UAIN 网站质量低劣,但并未包含错误信息或抄袭行为。然而,一些网站似乎会复制和改写知名新闻网站的文章,还有一些可能会提出未经证实的医疗健康信息。

谷歌的广告政策实际上规定,他们的广告服务不会为「自动生成的内容」分配广告。尽管如此,NewsGuard 在 UAIN 网站上发现的广告中,有 90% 是通过 Google Ads 服务提供的。

此外,谷歌对网站上的广告小部件数量没有限制,这意味着这些 UAIN 网站可以在其页面上大量放置广告,从而获得更多的收入。

例如,有一个 UAIN 网站上的一篇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有 15 个谷歌广告小部件,其中一些来自知名品牌。

谷歌对他们的程序化广告服务的易用性感到非常满意,所有的程序员只需要在他们的网站上使用谷歌 Adsense 代码,就可以开始工作,并填充程序化广告,网站可以从中赚取金钱。

UAIN 网站可能比 NewsGuard 能够识别的还要多,因为现有的分析只能通过网站上是否有人工智能语言模型错误信息来确定是否为人工智能生成的。

很可能还有更多尚未被识别出来的网站。NewsGuard 曾联系过 UAIN 网站和出现在这些网站上的品牌,但要么没有收到回应,要么被拒绝发表评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