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端午节粽子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粽子界“显眼包”:各种奇葩口味粽子层出不穷

2023-06-22 18:54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端午节有吃粽子的习俗,近年来,各种奇葩口味粽子层出不穷,火锅粽、海参粽、龙虾粽、螺狮粉粽网友评论:万物皆可粽”。

每逢端午节,人们总会想到爱国诗人屈原。相传,屈原投汨罗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始终不见屈原的尸体。

为了寄托哀思,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有位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扑通、扑通地丢进江里,说是让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大夫的身体了。

人们见后纷纷仿效,后来为怕饭团为蛟龙所食,人们想出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最后发展成粽子。

另外,端午节吃粽子还有一层寓意功名得中。因为粽和中音近,取功名得中之意,在古时寓意学士考中功名。通常古代科举考试都在秋天,因此在端午节时,要考取功名中第的人吃粽子可以寓意一举中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