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行 跨境贸易服务生态圈展示新活力

2023-06-21 17: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6月16日至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以“共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这次现代商贸物流业盛会,聚集了近3000名中外企业参会,跨境贸易服务生态圈更是成为大会最大的亮点。

据了解,廊洽会汇聚了中国邮政、中国远洋海运、南方航空、中国物流等央企国企,“三通一达”、顺丰、阿里巴巴、京东、谷歌、亚马逊、苏宁易购等商贸物流行业头部企业,德国邮政敦豪、美国联合包裹服务、美国联邦快递等外企。在涉及国别方面,更是囊括了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智利、阿根廷等29个国家和地区,让企业“一个展会采买全球、售卖全球”的愿望得以实现。

记者在廊洽会重要板块跨境电商与智慧物流博览会看到,参展企业产品、服务内容推介材料等摆满展位,工作人员正耐心的向前来咨询人员讲解本企业产品优势。在这里,不论国内企业还是外企,“产业交流、合作共赢”的理念早已突破区域、国别,“跨境电商”成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廊洽会,给了我一个新的感觉,从内容到产业,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同行也都说大会做的工作更贴近企业需求了。”一位参会代表表示。

廊洽会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本届廊洽会以‘战略化、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为定位,既要从宏观上为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增强展会的行业影响力,又要从微观上精中取精,听取企业诉求,做好保障服务。”

追随参会路线,一场以“数字化赋能,携手共建跨境公共服务-eWTP公共服务平台优秀案例展示”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记者注意。(eWTP,即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据演讲嘉宾介绍,eWTP致力于通过开放数字技术能力,倡导普惠贸易、公私合作与政策创新,为全球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上通过公私合作探索规则创新的中国成功实践。活动组织方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基于国家政策、平台的支持,旗下产品中国领先的跨境B2C零售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目前已开通18个语种站点,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覆盖“一带一路”全部国家和地区的跨境出口B2C零售平台。

记者从廊洽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跨境电商与智慧物流博览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2家、中国500强企业38家。大会首次设立境外企业集中展区,亚马逊、谷歌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56家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参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