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售价超20万元 AMD最贵显卡MI300X诞生:192GB显存

2023-06-20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0日消息,前几天的数据中心产品发布会上,AMD推出Instinct MI300A及Instinct MI300X两款加速显卡,其中前者是CPU GPU首次合体的产品,后者则是纯GPU,主要用于AIHPC高性能计算等领域。

MI300X拥有最多8个XCD核心,304组CU单元,8组HBM3核心,显存容量提升到了192GB,相当于NVIDIA H100 80GB的足足2.4倍,同时HBM内存带宽高达5.2TB/s,Infinity Fabric总线带宽也有896GB/s,同样远超NVIDIA H100。

MI300X的192GB显存不论性能还是容量都是史无前例的,尤其适合AI运算,单卡即可支持400亿参数大模型。

作为AMD当前最强显卡,MI300X当然也是最贵的,只不过显卡具体售价还没公布,消息人士称它对标的产品是英伟达的H100,后者的报价在3.6万美元或者25万元人民币左右。

考虑到市场竞争的因素,AMD的MI300X定价会比H100略低一些,这意味着它也会轻松超过20万元,但是192GB HBM3显存成本高不少,算下来AMD的利润率还是要比H100低的,性价比依然是AMD的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