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AI竟能生成芯片了!GPT-4仅用19轮对话造出130nm芯片,攻克芯片设计行业巨大挑战HDL

2023-06-20 08:46 · 稿源: 新智元公众号

【新智元导读】GPT-4已经会自己设计芯片了!芯片设计行业的一个老大难问题HDL,已经被GPT-4顺利解决。并且,它设计的130nm芯片,已经成功流片。GPT-4,已经可以帮人类造芯片了!只用简单的英语对话,纽约大学Tandon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就通过GPT-4造出了一个芯片。具体来说,GPT-4通过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新智元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人开源最强「AI 程序员」炸场,让 GPT-4 自己修 Bug!

    自从“AI程序员”Devin问世之后,近期的一大趋势就是程序员们争先恐后地要让自己失业,试图抢先造出比自己更强大的程序员。普林斯顿大学为软件工程界迎来了一位新星——SWE-agent,论文将在4月10日正式发布,目前项目已在GitHub上开源。在4月10日即将发布的论文中,普林斯顿大学团队还将深入探讨代理的技术架构、算法和性能优化策略,并详细介绍成本优化策略:SWE-agent旨在

  • GPT-4 Turbo 击败 Claude 3,重新夺回 “最佳AI模型” 称号

    OpenAI最新推出的更新版GPT-4Turbo上周已经面向开发人员和付费ChatGPT订阅者提供。当推出这一模型时,OpenAI表示新的GPT-4Turbo从前作中进行了多项改进用户们也发现这一点确实如此。如果您想要跳过测试,直接使用gpt-4-turbo-2024-04-09在ChatGPT中,需要成为ChatGPTPlus订阅者,费用为每月20美元。

  • 苹果AI放大招!声称其设备端模型性能优于GPT-4

    在最近的一篇论文中,苹果的研究团队宣称,他们提出了一个可以在设备端运行的模型ReALM,这个模型在某些方面可以超过GPT-4。ReALM的参数量分别为80M、250M、1B和3B,体积都非常小,适合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端运行。这项研究有望用来改进苹果设备上的Siri助手,帮助Siri更好地理解和处理用户询问中的上下文。

  • 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

    嘉楠科技凭借勘智K230芯片的优异表现在达摩院于深圳举办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奖”,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一起,带来了玄铁RISC-V在电力、5G通信、机器人、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创新。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端侧AIoT芯片,具有高精度、低延迟、高性能、超低功耗、快速启动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智能产品场景,如边缘侧大模型多模态接入终端、3D结构光深度感知模型、交互型机器人、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硬件等众多领域。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嘉楠科技开发者社区获取勘智K230芯片SDK相关信息。

  •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

    经过漫长等待,OpenAI终于宣布全面开放GPT-4API,这一消息如同一场技术革命的宣告,为生成式AI应用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GPT-4不仅在创造性方面有所突破具备更强的上下文处理能力,极大地拓展了其应用场景。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GPT-4将在各行各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推动生成式AI应用的发展进程。

  • GPT-4整顿学术圈!撤稿预测与人类95%一致

    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研究,他们发现GPT-4在预测学术论文撤稿方面的能力与人类审稿人有着惊人的相似性,准确度高达95%。这项研究不仅展示了大型语言模型在学术诚信维护中的潜在作用,同时也揭示了AI在学术研究问题上的应用关键在于如何为人类所用。ZhichaoFang是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科学学、科学计量和社交媒体计量学。

  • 清华团队发布AI芯片“太极”:灵感来自周易

    作为人工智能的三驾马车之一,算力是训练AI模型、推理任务的关键。清华大学科研团队的新成果发布在了4月12日凌晨的最新一期《科学》上,首创分布式广度智能光计算架构,研制出全球首款大规模干涉衍射异构集成芯片太极”,实现了160TOPS/W的通用智能计算。太极”光芯片有望为大模型训练推理、通用人工智能、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提供算力支撑。

  • AI芯片赋能电视行业发展,成为重塑家庭娱乐体验的新动力

    家电领域正朝着集成化与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电视产品的基础硬件也因其规格的不断提升、技术的逐步复杂需要更好的主控单元对其进行驱动。在智能电视绘出的行业未来图景中,芯片技术则是“定海神针”。随着技术的不断研发和应用,三星必将继续引领电视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电视行业也势必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快车道。

  • 普林斯顿首个「开源」AI程序员进场 基于GPT-4,可自动修复bug

    普林斯顿大学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SWE-agent的AI程序员,这是世界上首个开源的AI程序员,它基于GPT-4技术,能够在GitHub仓库中自动修复bug。这个智能体-计算机接口的诞生,标志着AI在软件工程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或许将见证AI在软件工程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 看懂网飞版「三体」!Reka Core登场:挑战GPT-4、Claude 3

    【新智元导读】AI初创公司Reka最新推出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具备理解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模式数据内容的惊人能力,是继谷歌的GeminiUltra之后的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作品,性能上与GPT-4不相上下!多模态语言模型又双叒叕上新了!近日,由DeepMind、谷歌和Meta的研究人员创立的AI初创公司Reka,推出了他们最新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它被誉为该公司「最大、最有能力」的模型,在性能上与GPT-4和Claude3Opus不相上下!Reka的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YiTay兴奋地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使用了「数千台H100」来开发RekaCore。6.部署灵活性与Reka其他型号的模型一样,Core可通过API、本地或设备部署,以满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部署限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