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G超远程手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例!杭州医生用5G帮5000公里外的新疆病人切除肝脏 画面网友惊叹

2023-06-20 07: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0日消息,杭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近日完成全球首例5G超远程国产机器人肝脏切除手术,创造了我国肝胆外科新的里程碑。

据报道,这台手术的操作医生为浙大邵逸夫医院普外科蔡秀军教授团队梁霄主任医师,患者是新疆阿拉尔一位30多岁的女子,两者相距5000公里。

从视频来看,手术医师坐在一台5G超远程手术机器人面前,将脸埋进设备中,观看着5000公里外患者的实时画面,手指上佩戴着各种精密的传感器,实时控制5000公里外手术刀的操作。

蔡秀军介绍,5G远程机器人手术可以突破资源配置的时空限制,节约医生和患者的时间,降低经济成本,提高救治效率,极大地拓展了远程诊疗的应用边界。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末,全国5G基站总数达273.3万个,规模全球第一。这为5G超远程机器人手术的开展创造了条件。同时,国产手术机器人其核心软硬件已打破技术壁垒,全部实现自研自产。

网友感叹:

我的天啊,这世界的科技已经发展成这样了

你的5G,我的5G,好像不一样

古有悬丝诊脉,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现代技术万里割肾

好酷啊,那个医生操作的动作,科幻照进现实的感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