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充电进入5G时代 理想公布800V快充:充电9分半续航400公里

2023-06-18 09: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7日消息,在今晚的理想家庭科技日活动中,理想宣布自家汽车下线数量达到了40万辆,同时还公布了最新的5C电池800V高压快充技术,实现了充电9分30秒就能有400公里续航的记录,号称将充电带入5G时代。

电动车充电速度慢是用户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理想的解决方案是5C电池800V高压快充,充电功率从之前的100KW-300KW提升到了500KW,以100KWh电池为例,充电9分30秒就能有400公里续航,充电22分钟续航可达600公里。

此外,理想还宣布将以高效的扩展速度,自己研发、建设并运营5C超级充电网络

今年年底,理想将建设完成超过300个超级充电站,2025年超过3000个。

利用自动充电机器人等智能技术,未来将提供远超加油的补能体验。

车辆会自动行驶到充电车位,自动泊入。充电机器人通过视觉识别,可以自动插枪充电,全程无需下车,完成充电后自动结算,自动驶出。

早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理想就宣布带来全球首个搭载宁德时代4C麒麟电池的纯电产品,自研碳化硅(SiC)功率芯片等,今天的发布会上4C电池又升级到了5C电池,充电速度更快。

此外,理想汽车智能空间副总裁勾晓菲在采访中就表示,在增程路线之外,理想也没放弃过纯电技术。

随着高压超充技术的成熟落地,正式步入了纯电的赛道,我们基于800V的高压超充,其实可以做到10分钟能够给用户提供400公里的续航,我们觉得这种补能效率是能够满足用户的整体用车体验。

他表示,在这个时间点我们才正式进入了这个赛道,我们认为长线去看的话,新能源赛道一定是混动 纯电的组合,我们有了纯电,整个新能源赛道才是比较完整的布局,这相当于是我们整个双能战略的电能”这部分。

充电进入5G时代 理想公布800V快充:充电9分半续航400公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