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南昭通暴雨最新资讯  > 正文

135名中考生身份证被洪水冲走:万幸考前拿到了补办证件

2023-06-17 20:15 · 稿源: 快科技

6月17日消息,云南昭通突降暴雨引发山洪,两河镇中学部分校舍被冲毁,356名学生紧急转移,135名初三学生的身份证被冲走。

民警得知后开启绿色通道,加急为受灾考生办理身份证,在中考前三天将135张身份证逐一发放到考生手中。

网友纷纷点赞:灾难无情人有情”、祝愿考生平平安安,考试顺利”。

老师提醒考生,准考证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一些有经验的同学建议,考生可以找一条丝带,把准考证挂在脖子前。或是晚上准备东西时和钥匙放在一起,以防丢失、遗忘。

考试期间,在考场中感到心慌意乱时,可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右手掌或左手掌上,视线沿着大拇指根部向上移动,同时用鼻子吸气4秒钟,视线到了大拇指顶部开始向下移动,同时用嘴巴呼气6秒钟,规律便是一上(鼻子吸气)一下(嘴巴呼气)”,依次沿着五根手指的轮廓进行有规律的呼吸放松,直到小手指的根部。

如此重复3-5个回合。这样可以使注意力从紧张源转到身体的感觉上来,直到呼吸平稳为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