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航天员最新资讯  > 正文

普通人也能太空旅行 我国将推出商业航天项目:最快5年后

2023-06-16 22:45 · 稿源: 快科技

航天员上太空已经不是新闻,近年来美国还发展出了商业航天业务,普通人也能花钱去太空旅游,在这方面我国也开始做出尝试,最快5年后就有希望实现普通人上太空的梦想。

在2023年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关村商业航天大会上,组委会透露中国首个商业航天员基地已启动选址和前期筹备,并将择机启动商业航天员的选拔。

这个计划希望在五年后能将普通大众送入太空,实现太空旅行。

这次大会上还成立了太空运输及空间应用联合发展中心,并给出了商业航天的路线图。

按照先载物、后载人”的总体思路,联合发展中心将按照发展太空搭载、发展太空货运和发展太空旅游的方式三步走”。

在发展太空旅游方面,将推动建设亚轨道旅游基地,随着亚轨道太空旅游技术成熟,将提供常态化亚轨道旅游服务。还将开展轨道太空旅游飞行试验,飞行成熟后提供轨道载人旅游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