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微信视频号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进一步打击不良PK行为 严重违规将冻结打赏收益

2023-06-16 08: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微信发布《关于进一步打击不良PK行为的公告》称,为维护视频号的绿色直播环境,营造良好的直播生态,持续优化直播体验,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微信视频号坚决反对并持续打击以博眼球、斗狠为噱头的不良PK行为。

若腾讯自行发现,或收到他人举报或投诉用户的行为或发布的内容违反《微信视频号直播行为规范》《微信视频号直播功能使用协议》《微信视频号直播间不良PK认定细则》及视频号相关规则协议时,腾讯有权不经通知随时停止直播、清除违规内容,并视违规行为和情节对违规用户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警告、暂时或永久停止提供直播服务、帐号服务,对于恶劣博眼球的“斗狠惩罚”,一经核实,将直接冻结违规场次打赏收益。

微信截图_20230616081011.png

以下为微信视频号直播间不良PK认定细则:

主播在PK连麦场景下,不得出现恶意炒作、低俗惩罚、斗狠互撕等违反公序良俗、传播社会不良风气、影响用户体验的内容。以下为常见的不良PK违规案例,以供主播了解。

一、故意制造冲突,营造不良直播氛围

包括但不限于:

1、发表不良言论,谩骂/侮辱连麦主播或直播间观众;

2、利用言语上的挑拨,刻意制造冲突,激发连麦双方主播之间,或观众之间的矛盾。

二、利用低俗惩罚或者低俗游戏,刻意制造低俗PK氛围

包括但不限于:

(一)在直播间进行带有性暗示、引发性联想的惩罚行为,如:

1、涉及隐私敏感部位的低俗行为。如:胸爆气球、剪内衣/内裤等;

2、故意聚焦/凸显身体隐私部位,或以隐私部位为卖点做出低俗动作。如:抖胸、抖臀、扭胯、S蹲、M蹲、“磨豆腐”“踩单车”等;

3、带有低俗类言语、性诱惑、引发性联想的行为;

4、其他带有性暗示、容易引发性联想的行为。

(二)故意自残自虐,或可能有碍身体健康、容易引起不适观感的行为,如:

1、自残、自虐:以摧残身体为目的的不良行为;

2、过激体罚:具有一定危险性,或者超出常规承受范围,容易伤害身心健康,或易被他人模仿的过激/危险行为。

(三)刻意博眼球、吸引关注的低级趣味行为,如:

1、以过量饮食、吃异物/刺激性食品为噱头的低级趣味行为。如:大量喝水、喝酱油、生吃鸡蛋、喝酒等;

2、故意采取博眼球、吸引关注、容易降低观众观感的行为。如:喝洗脚水、剃头发、破坏个人财物、钻垃圾桶、电话骚扰陌生人、户外恶搞路人等;

3、其他有违公序良俗、传播不良社会风气、可能降低用户体验的低级趣味行为。

(四)刻意规避平台管理、变相进行不良惩罚的行为,如:

1、以背对镜头、遮挡镜头或画面规避等恶意规避平台管理的方式进行不良惩罚。以此达到博取观众眼球效果;

2、通过引流线下、引流私信等的方式,发送不良PK惩罚视频,直播画面镜头中进行规避,恶意规避平台管理。以此达到博取观众眼球效果;

注:

(1)针对明知故犯,以各种恶意规避平台管理的方式实施不良惩罚游戏,平台一经发现将会从严处置;

(2)针对不良PK惩罚游戏,即使单纯讨论不良游戏玩法同样不允许;

(3)连麦PK过程中,若主播有怂恿/诱导另外一方主播进行不良PK惩罚,会视为违规连带进行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