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南镇雄县最新资讯  > 正文

云南一地多次发生巨响震动!官方回应:初判为浅源性地震

2023-06-15 01:20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近段时间云南镇雄县一村子多次发生异响及震动,甚至不少村民家中出现裂缝,当地居民和网友都表示非常担忧。

对此,有媒体询问了当地应急管理局,官方回应称,目前初步判断为浅源地震活动

不过,最终原因还要由专家综合研判得出结果。

很多人看到浅源地震有些摸不着头脑,其实这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地震,主要指震源深度在70公里以内的地震。

在大陆上,浅源地震占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因此地震灾害主要由浅源地震造成。

比如当年汶川大地震,其实也是一种浅源地震,由于发生在地壳脆韧性转换带,震源深度为10千米~20千米,因此破坏性巨大。

2010年4月14日的玉树地震也属于浅源地震,7.1级的这次地震是玉树较大地震中的第二次地震,震源约为14千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