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余额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余额宝上线第十年:累计为用户赚了3867亿元收益

2023-06-13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3日 消息:6月13日是余额宝上线十周年,这几天,网友掀起了晒余额宝十年累计收益的热潮。

余额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1日,余额宝十年间累计为用户赚的收益超3867亿元,相当于每天为国人赚了1亿的零花钱。数据还显示,小额普惠始终是余额宝的一大特点,其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占比一半,人均持仓金额不到7000元。

QQ截图20230613101016.jpg

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服务在支付宝APP上线,并迅速走红。事实上,在余额宝诞生之前,货币基金在国内已经出现了,但因为申购门槛高、普及率低,普通老百姓很难接触到。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首创了货币基金“1元起购、随时可赎回”的模式,并且在支付宝App就能随时操作。这极大降低了老百姓理财的门槛,让人们手头的闲钱也能每天赚到不错的收益。

余额宝上线前几年,曾一度达到年化6%的收益率,远远高出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后来伴随国内资金面宽松、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如今货币基金行业整体年化收益率也降到了2%左右。活期存款则从0.35%降至0.2%。但即便如此,比起活期存款,按照余额宝2%、活期0.35%的较低收益率保守估算,余额宝的收益仍然是活期存款的五六倍,10年间给老百姓的闲钱多赚了不少收益。

据了解,目前,余额宝已开放接入34只货币基金,接入的基金平均规模涨了至少80倍。虽然余额宝类服务在中国已经成熟发展了十年之久,当下仍旧是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在全球的代表,引来争相模仿:不久前,苹果公司上线储蓄账户,被形容为苹果版“余额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