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摩托车安全气囊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再是“肉包铁” 一公司推出摩托车专用安全气囊 网友:感觉会伤更重

2023-06-12 18: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2日消息,摩托车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交通工具,骑摩托可以体验速度与激情,同时也很便利,但摩托车由于缺乏相关的安全装置,一旦发生事故,即便是骑手全副武装,也有较大可能受到伤害,这就是大家常言的肉包铁”。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事故发生时对骑手的伤害呢?近日,瑞典安全气囊制造商Autoliv推出了一款用于摩托车的安全气囊,希望可以缓解车手面临碰撞时的冲击,并降低受伤的风险。

官方介绍称,这款安全气囊体积较小,可以兼容多种摩托车,固定在摩托车前半部分,通过安装在车头的传感器以及计算机控制系统,来决定是打开气囊的时机和充气速度。

为了验证安全气囊的防护性,该公司还通过实际测试来模拟检测了一番,结果证明:配备这款安全气囊的摩托车可以减少撞击对车手头部、颈部、胸部所造成的冲击,有助于降低驾驶者受伤的风险。同时在极端情况下,这款安全气囊也能够成为车手与受撞击物体间的缓冲,避免车手直接受到碰撞伤害。

给摩托车装上安全气囊的点子听起来不错,不过实际情况怕是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要知道安全气囊是通过炸药爆开的,其冲击速度飞快,力度也足够强,如果在轻度碰撞时爆开,可能会弹飞猝不及防的驾驶员,致使其受伤更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