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韩国房地产市场暴跌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房价跌穿 有区域成交量暴跌70% 网友:卷王卷不动了

2023-06-12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韩国房地产市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暴跌,部分区域的房价甚至跌了40%,成交量也暴跌了70%。与此同时,不少房东因贷款压力过大选择紧急出逃,留下的房客则无法投诉,甚至有人选择自杀。这个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于韩国全租房这种房地产金融产品的质疑和反思。

韩国全租房最早的诞生缘于政府当年出于保护出口导向国策的考虑,限制银行为开发商、买房需求提供贷款。人们就开始了“自助资金系统”,租客借给房东一笔钱,一般是房价的50%-80%,从而成为免费住户,两年后,房东还钱,租客还房,两清。这种做法形式上看起来很平常,但实质上隐藏着强烈的金融杠杆效应。

房地产 房贷 (1)

长时间的涨价和追求高收益的情况下,人们越来越依赖金融杠杆,许多炒房者通过房产质押,利用租户交的押金借款,并从银行得到更多贷款。由此,租客们不用购置房屋也不用支付租金,出现了“租金贷款”这个神奇的金融产品。有些人甚至为租房申请到高额的贷款,然后用这笔钱支付越来越高的押金。

在这样的利益驱动下,房价呈爆炸性增长,但同时也出现了更大的风险。一旦房价下跌或其他市场因素影响到全租房市场,整个体系就像建立在沙子上的房子一样轻易倒塌。如今,韩国房价已不再保持快速上涨的状态,而利率也不再保持低位,全租房这种无根据的金融产品体系最终溃败。

这场事件对于韩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也为其他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敲响了警钟。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它的稳定与发展直接影响到国民经济的健康。我们需要反思这种损害市场健康的金融产品,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意识,让房地产投资回归到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轨道上来。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