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照相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无镜头AI照相机:收集GPS坐标等数据 剩下的交给AI

2023-06-09 16: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 消息:一位荷兰设计师发明一款无镜头照相机Paragraphica,这款照相机的镜头是封死的,也被形容为一款文字生成图片的相机,因为它可以它使用GPS坐标数据和AI来生成特定地点和时刻的“照片”。

如下图,在相机上,有三个物理拨盘,可控制数据和 AI 参数以影响照片的外观,类似于传统相机的操作方式。取景器显示会当前位置的实时描述,按下拍摄键,相机将创建描述图。

image.png

Paragraphica通过使用开放 API 从其位置收集数据来运行。利用地址、天气、一天中的时间和附近的地点。结合所有这些数据点,Paragraphica 组成了一个段落,详细描述了当前地点和时刻描述。由此产生的“照片”不仅仅是一张快照,而是对你所处位置的复杂而细微的反映。

image.png

简单的说,Paragraphica将当前地点的和取景器里面的物体轮廓,发给 AI 模型。AI 会根据这些信息,生成当前场景的文字描述。这些文字会再传给“图像生成引擎”,最终生成图片。

image.png

下面是实际的街景:

image.png

下面是Paragraphic生成的街景:

image.png

这款相机提供了一种体验我们周围世界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限于视觉感知。通过位置数据和 AI 图像合成,“Paragraphica”可以通过其他智能的视角更深入地洞察瞬间的本质。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