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Vision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佩戴舒适度极差?仅佩戴30分钟,记者额头留下红印

2023-06-08 12: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Vision Pro是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面向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头戴式设备,它拥有强大的功能和时尚的外观,但是它的佩戴舒适性却遭到了质疑。

近日,华尔街日报的数码测评师乔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在视频中分享了她对Vision Pro的第一印象。她表示,她在戴着Vision Pro进行了30分钟的演示后,发现自己的额头和鼻子上留下了明显的红印,而且感觉到设备的重量压在了她的鼻尖和额头上,还有些恶心。

斯特恩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现场只有有限尺寸的“光密封罩”,这些是头戴式设备上覆盖着布料的部分,用于将设备贴合你的脸部。苹果公司对她说,在明年初设备正式上市时,会有更多选择。

不过,这也暴露了苹果在设计和舒适性之间的权衡。Vision Pro采用了铝合金和一块时尚的弧形玻璃,看起来比竞品更漂亮。但是这些材料也增加了设备的总重量,所以苹果通过一个独特的绑带设计和将设备的电池外置来减轻重量。据说,该头显的重量大约在1磅(约454克)左右。

长期佩戴VR或AR头戴式设备时的舒适性一直是设备制造商多年来关注的问题。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头戴式设备,都使用塑料作为设备的主要外壳材料,因为会更轻,可以减轻用户额头和鼻子的压力,缺点是看起来很廉价。

Vision Pro能否打破这一困境,让用户享受到既美观又舒适的VR或AR体验呢?我们还需要等到明年才能知道答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