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楼市回暖最新资讯  > 正文

龙湖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8.1%,销售额150.7亿元

2023-06-06 14: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经历一波“小阳春”之后,楼市回暖速度放缓,房企销售呈现分化态势。

5 月 31 日,克而瑞发布的 2023 年1- 5 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 榜单显示,TOP100 房企 5 月单月业绩环比降低14.3%,同比增幅也显著低于前两月水平。同时,1- 5 月累计业绩同比增长9.1%,增幅较上月回落0. 6 个百分点。而TOP20 房企前 5 月累计销售同比增幅超过30%,显著高于TOP100 的平均表现。头部房企中,龙湖集团 5 月销售额为150. 7 亿元,同比增长8.1%,延续优质房企的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龙湖集团 2023 年1- 5 月累计销售额达到822. 3 亿元,同比增长32%,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尽管房企 5 月销售出现分化,市场需求遭遇阶段性修整,但新一轮的政策红利仍在相继释放。

5 月,上海、广州、海南省等省市进一步优化公积金贷款方案,提高了公积金的支持力度,杭州、南京部分街道或区域放松限购,一二线城市限制性措施进一步放开。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 5 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0%,较上月降低1BP;二套房贷利率为4.91%,环比持平。中指数据显示, 2023 年以来全国已有超 40 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其中,肇庆、湛江、云浮、惠州等 7 城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珠海、南宁、柳州、中山等 4 城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3.7%。

另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 2023 年以来,约有 150 城优化调整楼市政策,调控频次超 240 次,调控类型包含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实行购房补贴、下调房贷利率、放松限购限售、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降低商贷首付比例、放松落户等多个方面。

随着优化楼市政策的深入,除了对首套购房需求的支持,呼吁支持改善性居住需求的声音也逐渐增多。

有专家表示,要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接下来还需要政策支持,其中不少重点城市基本面扎实,潜在购房、换房人群也不少,政策还有较大优化空间。

国盛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偏弱的需求需要政策继续呵护,预期今年将呈现总量弱复苏、结构复苏偏强的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