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特许加盟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特许经营大会:创业者追逐的好项目,有哪些特征?

2023-06-05 09: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5 月 25 日,2023 年中国特许加盟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悉,本届大会由特许连锁经营协会主办,以“夯特许基础 扩连锁规模”为主题,会议举办三天共有 400 多家品牌商参展,吸引了 4 万多名创业者及观众前来观摩学习交流。

会议同期还举办特许加盟论坛,邀请多家优质连锁品牌商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其中,深耕毛发健康领域 17 年,围绕顾客“治疗脱发白发”需求的脱发白发理疗品类开创者-黑奥秘,其主打“小白易上手,单店回本快,多店好复制”的三四五工程,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据黑奥秘CMO邹君介绍,三四五工程是一套科学的数字化运营系统,在 2022 年获得“CCFA最 佳实践案例”奖项,它包含三搞定、四阶段、五模型。三搞定即“搞定流量、搞定服务、搞定销售”。四阶段,指不同的门店在不同的周期之内创业者遇到的所有可能问题,进行了准确的分类结构梳理。五模型是针对不同门店的阶段遇到的问题,匹配的五个即插即用的模型工具,它包含了拉新模型、留存模型、转化模型、复购模型,以及裂变模型。

“当好门店的拐杖,用系统去给门店赋能,让门店腾出手来,专心做好服务、让顾客满意,这是我们创立并持续打磨三四五工程的初心。”邹君分享道,“我们通过 20 多年 1000 多家实体店的数据,不断地打磨、测算、沉淀为精炼的‘三四五工程’这套系统,让我们的门店经营不再依赖经验,而是靠科学的算法。”

黑奥秘连锁品牌正是通过“三四五”工程,再结合整个用户的成长SOP,实现了让用户能买,让用户能更多地买,让用户能持续地买,且让用户分享到身边的朋友一块来参与购买的全部路径。据了解,黑奥秘以实验室研发科技成分转化、功能型产品、自研理疗设备仪器及科学手法组合的专业解决方案,为 100 多万用户解决了脱发白发问题,目前在 200 多个城市,开设 1000 多家脱发白发理疗中心。同时还聘请赵雅芝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助力加盟商增强品牌影响力。

“从一根鸭脖,到A股上市,现在 15000 家店 3000 多个加盟商,在我们这个利益共同体之下,我们的加盟商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绝味食品全国特许经营总监 王国强在大会上分享道,对于绝味鸭脖打造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这条路并非一帆风顺。

三个共同体的前提是总部对加盟商的赋能要到位,让盟商挣到钱。而建立连锁门店管控体系、冷链日配供应链系统是很重要的战略,其信息一体化建设也是在不断摸索,在 3000 多万净利润时花七千多万打造系统,这是绝味食品最关键的一步。随着总部的快速迭代,加盟商也从最初的养家糊口,到现在为了自己的团队、为了自己更远大的理想而奋斗,绝味“已经成为了众多加盟商的长期事业。

百果园集团加盟拓展中心总监 李好山对于百果园门店的较高的加盟转化率以及成功率表示,他们在不同阶段对加盟商的画像是不同的,要求很严格,甚至会细到查看他们的征信报告,这看起来是我们在筛选加盟商,但其实是对这些创业者负责,”我们要求加盟商是要当店长的,否则没法真正经营好一家门店。

资 深连锁特许经营实战专家韩雨廷对此表示,优质加盟项目的本质是减负、变轻、获利。加盟商越来越理智了,需要对品牌做详细的了解,包括单店盈利的呈现,是加盟商之选,品牌方的持续支持,包括详细培训计划、具体督导方案、一年几次主动督导,初期、中期培训的分阶计划;未来发展规划还有细化到如何通过常态化建设品牌势能吸引客户,用简单化、专业化系统去帮门店留住顾客,通过供应链体系化和人才常备化长期支持帮门店,持续发展顾客,不仅仅是眼前的顾客,还需要把眼光看到更多的潜在客户。

特许连锁加盟是连锁的高 级阶段,从行业角度看,连锁加盟具备抗经济周期性,抗通胀性;从企业维度看,连锁企业输出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中具备标准性、统一性,连锁加盟的可复制性是连锁企业自己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于众多创业者而言,低风险、可复制、回本快的特点,成为他们选择连锁加盟品牌的重要原因。

2023 年 2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本届中国连锁加盟大会暨特许加盟展会,通过合规、专业的筛选维度公布了很多优质的连锁品牌,现场嘉宾们分享了好的加盟项目的本质和特性,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