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纸片鸟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路遇纸片鸟 一查竟是国保动物黄苇鳽:性格机警

2023-06-04 13:03 · 稿源: 快科技

提起纸片鸟,你知道吗?

近日,一段网友分享的短视频显示,路人在河南洛阳偶遇怪鸟”,只见其身体薄如纸片,嘴巴很长,一直和路人相对,似乎是处于防御状态。

男子拍下照片后从网络搜索识别得知,这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苇鳽[jiān]。

在电话向有关部门反应后,男子离开了,他在视频中笑言,还以为是外星动物。

百科资料显示,黄苇鳽是鹈形目、鹭科、苇鳽属的鸟类,是一种中型涉禽。栖息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带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水域中。性甚机警,遇有干扰,立刻伫立不动,向上伸长头颈观望。主要以小鱼、虾、蛙、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另外,在南京玄武湖公园等地,最近也有夏候鸟黄苇鳽出现,秋季多在9月末10月初迁离繁殖地。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