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多巴胺穿搭最新资讯  > 正文

火爆网络 小姐姐等疯狂展示的“多巴胺”穿搭真会让人快乐吗?专家释疑

2023-06-03 21:53 · 稿源: 快科技

粉红的发饰搭配亮黄色的上衣和浅粉色的裙子,这就是最近火爆网络的多巴胺穿搭”。

多巴胺穿搭”是否真的能让人身心愉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肖劲松介绍,穿衣色彩搭配确实会影响人的心情,但并非所有人都会产生愉悦感

多巴胺穿搭”就是通过服装搭配来营造愉悦感的穿搭风格。主要是对高饱和度的色彩进行协调搭配,在鲜亮的彩色中寻求协调和平衡。在打球或者出去玩的时候会尝试搭配一些色彩明快的衣服,平时还是会以灰黑色为主。

明亮色彩和大色块的配搭一般更能对容易受到心理暗示、比较外向活泼的人产生刺激,这类人选择多巴胺穿搭确实会产生愉悦的情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