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十六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太空特产即将打包送回 神舟十五号明日返回地球 “打包盒”保冷效果一流

2023-06-03 16: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3日消息,我国日前成功发射了神舟十六号飞船,将3名航天员送入中国的空间站,此前已经服役半年的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于明日返回地球,这次他们还从太空中带来了一些特产,主要是生物样品冷包

央视报道称,空间站太空实验的样品冷包分为大小两种规格,可以保存温度为4C和-20C,就好像冰箱的冷藏和冷冻。

它采用了特殊的工艺和材料整体做得非常紧凑,结构很小巧,在火箭发射和飞行器返回时能抵抗强大的冲击力和震动从而确保整个生物样品完好无损。

据此前消息,神十五乘组圆满完成4次出舱活动任务,成为目前执行出舱任务次数最多的乘组。

此外,他们还开展了多次载荷出舱任务,8项人因工程技术研究、28项航天医学实验,以及38项空间科学实(试)验,涵盖了生命生态、材料科学、流体力学等,获取了宝贵的实验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嫦娥五号团队荣获“劳伦斯团队奖”:中国首个无人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在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IAC)期间,国际宇航科学院主席舒马赫等科学家为中国嫦娥五号团队颁发了劳伦斯团队奖”。据悉,嫦娥五号是中国首个无人月球采样返回任务,是当时中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一举突破月面采样、月面起飞上升、月球轨道交会对接与样品转移、跳跃式再入返回等关键技术。经过环环相扣的飞行过程,带回1731克月球样品,成为世界单次采样量最大的无人月球采样任务。劳伦斯团队奖”设立于2001年,是国际宇航科学院(IAA)每年颁发的两大奖项之一,是国际宇航科学院的最高团队荣誉,旨在?

  • 游客打包242碗柳州螺蛳粉回广东:驱车近7小时带回家

    9月20日消息,柳州螺蛳粉的味道有多上头?据媒体报道,来自东莞的游客李女士说,她在柳州吃完后,又打包了242碗,再驱车近7小时带回家。她表示,出发的时候一大群爱吃螺蛳粉的伙伴说让我带点回去,就决定代购一些。于是姐弟俩在返程前,特意去到位于临江巷的一家螺蛳粉粉店打包了242碗螺蛳粉,塞满车子,让在东莞的朋友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柳州螺蛳粉。据悉,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小吃,以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发酵的酸笋、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萝卜干等配料及煮烂螺蛳的汤水调和而成。柳州人酷爱吃螺蛳,而

  • 业主“打包”买走小区近200个车位 想要加价10万:网友吵翻有钱任性?

    一男子把小区的车位都买了,这骚操作也是没sei了。福州市华润橡树湾橡府部分业主向帮帮团反映,近期有业主一次性购买了近两百个车位。小区的车位只能卖给小区的业主,小区的业主不要买,10年20年看着他这些车位烂掉。

  • 互换特产火了,抖音社交活了?

    最近一段时间,“互换特产”的游戏在抖音上很受欢迎。所谓“互换特产”,就是有交换意愿的网友,在网络上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双方约定一个合适的金额,购买相当价格的所在地特产寄给对方。短视频赛道日渐饱和,延伸至社交无疑是抖音集团持续增长的解法,但面对强敌,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果,卡思会持续关注。

  •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夜上演“超级月亮”:你赏月没?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此时此刻的你有没有赏月?与往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同的是,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傍晚时分,一轮圆月升起,就是赏月的最佳时刻。不过黄淮南部、江淮、江汉等地,仍是多云或有降雨,部分地区可能难寻明月。

  • 流浪地球手游》确认参加成都世界科幻大会 推广中式科幻魅力

    《流浪地球手游》确认参加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10月13日,《流浪地球手游》官方宣布,其将确认参加于2023年举行的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此次参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广该款以中国科幻为主题的移动游戏。敬请指挥官们拭目以待,并期待参与活动并获取精美周边。

  •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终于十五圆了 下一次要等到2030年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明天9月29日就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此次中秋又赶上国庆,双节恰逢,除了为节日增加更多欢乐之外,也让假期增长到了八天。《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中秋佳节当天,我们还可以欣赏到农历八月最圆月,也是年度第三大满月。2023全国中秋赏月时间是9月29日晚上7点30分左右,这个时间是阴阳转换的时间,可以增强赏月的效果。

  • 十五的月亮十五元”!抖音电商开新日中秋上新季,营销链路创新缘何出彩?

    每年中秋十五,品牌营销圈都在角力。很多品牌将中秋视为下半年营销最关键的增长机会期,也乐于在中秋前后安排新品上新发布等重大动作。今次中秋上新季圆满收官未来,抖音电商开新日主题节点多品牌新品上新新季将联合哪些品牌打造出哪些有启发、有借鉴意义的营销创新案例,也不妨继续拭目以望。

  • 上市即盛事:“Bpod-2003”刮起深圳特产风潮

    中秋国庆的深圳湾街头,某个货架上悄然摆放着“今日售罄,明日请早”的立牌,仔细看,既非中秋的标配月饼,也非日常礼品的标配传统烟酒是上市不足一个月的“Bpod-2003”系列。“Bpod-2003”系列经过市场初步检验后,不少客人已纷纷回购,节前备的货也没坚持到假日结束。这个节日所引发的热潮,也印证了博迪科技执行顾问李克在“Bpod-2003”系列发布之初曾对外表示的:“把产品做到极致,其他的纷至沓来。

  • 今天国庆节!央视CCTV-6首播国产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播出时间确定

    10月1日消息,今天是十一”国庆节,据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官微介绍,国产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将在CCTV-6电影频道电视首播。根据官方公布的节目预告单,《流浪地球2》在电影频道的播出时间为今晚18:31,之前没在电影院看过的同学今天在家就能看了。灯塔专业版显示,《流浪地球2》累计票房为40.29亿元,截稿前,该片豆瓣评分为8.3分,超122万人打分,其中5星好评达到44.4%。电影《流浪地球2》于今年1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共三次延期,从春节档延长到了五一档,打破34项影史纪录。《流浪地球2》由郭帆执导,吴京、刘德华、李雪健等主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