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360智脑-视觉大模型发布 周鸿祎:多模态大模型与物联网结合是风口

2023-06-01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日 消息:周鸿祎在5月31日晚间的三六零智慧生活集团视觉大模型及 AI 硬件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专业视觉及多模态大模型“360智脑 - 视觉大模型”。

微信截图_20230601085159.png

360智脑视觉大模型基于10亿级互联网图文数据进行清洗训练,并针对安防行业数据进行微调,融合千亿参数的 "360智脑 " 大模型,从视觉感知能力角度进行打造。

微信截图_20230601085629.png

周鸿祎强调,大语言模型是构建视觉大模型的基础,视觉大模型是“360智脑”的重要能力组成,未来将用于识别图片、文字、视频、语音等多模态数据。大模型已经在软件层面展现了强大能力,而与智能硬件结合后,大模型的能力将生动呈现在物理世界中。

周鸿祎认为,使用大模型进行重塑可以适用于各种各样的软件、APP、网站以及涉及到的所有行业。同时,他也预计多模态大模型与物联网的结合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因此,大模型将渗透到物联网设备中,成为物联网的大脑,而物联网设备则相当于大模型的感知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