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新东方智慧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东方智慧教育如何打造体系化科教课程

2023-05-29 14: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说:“智慧教育是一个集成并且升级的过程,是教学环境、教育软硬件的智能化,教学内容的智能化,与人的主动性美好结合所带来的结果。”

新东方智慧教育研发的体系化课程以及科创空间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和全国的很多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密切的合作。

在福建省石狮市长福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本学期航天科技课的任务是以“ 2050 年,人类移居火星”为背景,建设人类在火星生存的基地。为此,他们需要组建“火星先锋队”,研究火星表面环境,为“火星基地”进行选址和设计,在基地上设计生命保障系统、能源系统、交通和通信系统等,协作完成火星基地模型组装,最后将成果向全班同学展示。

这是新东方智慧教育通过输送航天科技教育课程,赋能学校科创教育的落地案例之一。新东方智慧教育将航天科技与多学科知识相融合,围绕卫星、火箭、太空探索等主题,为小学到高中全学段学生构建了进阶式航天科技教育课程体系,通过主题式课程设计、互动式教学方法,引领学生从培养航天兴趣和探索精神,到提升想象、动手、协作、探究和创造能力,一步步从“科学苗子”成长为真正的航天人才。

据悉,在科技教育服务板块,新东方智慧教育不仅打造了青少年航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还自主研发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实践类科学探索全体系课程,以及基于信息科技新课标和开源鸿蒙的信息科技教育产品体系,能够为教育主体提供实验室空间建设、体系化课程产品、教学平台、教学工具、师资培训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为校内补充优质科创教育资源,激发、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

自主创新是新东方科技教育产品的鲜明优势。为响应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新东方基于国产操作系统“开源鸿蒙”和国产芯片“海思Hi3861”,自主研发开源电子创作平台——天启教育开发板,以及覆盖中小学全学段、满足多场景的开源鸿蒙科教产品,在硬件及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了自主可控且国产化。

在产品研发时,新东方智慧教育充分考虑教师群体的使用需求,重视对教师群体的培训与支持,从而让产品真正‘用起来’。新东方智慧教育基于中小学科创教育一体化管理平台,为教师配备了包含详细的教案、课件,以及录播课和操作视频,以满足教师多层次的需求,弥补科技教师短缺问题。

目前,新东方科技教育课程已走进 6000 余所中 小学、幼儿园,覆盖逾 60 万名学生。此外,新东方还与景德镇市陶阳学校、临沂滨河实验学校、河北威县第二中学等学校合作,为其量身定制了科创空间。其中, 2022 年底落成的景德镇市陶阳学校“未来学校·智慧空间”,将传统陶瓷文化与尖 端科技相结合,融入科学探索和人工智能等主题实验室,已成为当地强化科学普及、弘扬陶瓷文化的重要教育名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俞敏洪回应“抢董宇辉风头”,将推进新东方文旅独立上市

    3月30日晚间,俞敏洪通过抖音账号对“去河南直播抢董宇辉风头”的传闻进行了澄清。他明确表示,从未计划前往河南进行直播,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东方甄选就已安排他4月1日在武夷山参加直播活动。在产业成熟、市场内卷的背景下,新东方文旅必须审慎考虑如何在保持教育元素和文化底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挤进这个5万亿的市场。

  • 发布智慧教育新成果!海信商用显示亮相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4月19日至21日,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教育装备展示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办,1300余家企业携2.1万件展品亮相现场。本届教装展现场,海信商用显示携最 新智慧教育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展位号为N5001。现场,海信商用显示举办2024年智慧教育新品发布会,推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数字化智慧教�

  • 2024福州高博会 | 华栖云AI+多维数字智慧教育模式精彩亮相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华栖云携“AI多维数字智慧教学模式”震撼登场,以其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和技术实力吸引了全场目光。华栖云精心规划了五大展区,分别为AI智慧教学新引擎区、弹性混合智慧教学区、智慧教学资源管理区、智能督导及质量评估区以及AI传媒教育与人才培养区。华栖云将以AI驱动持续推动教育的进步,让每一次学习都产生应有的价值。

  • 海信网络科技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重磅新品助力打造数字高校

    4月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海信网络科技重磅发布智慧校园综合运营驾驶舱(校园IOC)。该系统具备AI识别预警能力、应急指挥调度能力、预测式节能、设备的场景化集控、智能工单系统等5大亮点,为智慧校园建设打造智慧中枢、数字大脑,赋能高校运营管理

  • 新宁物流:持续优化ESG治理体系 通过技术创新打造绿色物流

    随着世界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全球贸易的快速增长,物流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宁物流凭借其独特的经营理念与创新能力,成功引领了行业变革,成为物流业的领军企业。随着全球贸易的进一步发展和物流技术的不断创新,新宁物流将继续引领行业变革,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可持续和智能化的物流服务,成为全球物流领域的领导者。

  • 拍拍贷坚持数智赋能健全专营体系打造特色普惠小微金融之路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受关注,监管方、金融机构、学者各个层面都在为解决及解决这一问题努力。金融机构的赋能与小微企业的金融健康度是保障小微企业能够稳健运转、可持续经营的必要条件,金融健康与经营健康是共生的。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拍拍贷相信,未来金融服务将更加智能化、个性化,能够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 对话东方晶源:打造中国芯片制造的GoldenFlow

    芯片厂商都将先进制程作为竞争的目标,将摩尔定律奉为圭臬。在这个过程中,随着集成电路制程节点的不断演进,工艺复杂程度不断增加,良率变得极具挑战,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难点和技术瓶颈。东方晶源将继续围绕HPOTM解决方案进行更多深化和探索,打造更多点工具,走出一条自主可控的创“芯”之路,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加速集成电路国产良率管理行业发展,突破关键技术节点,建立适合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全新生态。

  • BOE(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Smart GOAL战略开启发展新篇

    开工仪式现场,BOE还发布了智慧终端Smart GOAL战略,全面阐述智慧终端业务从技术创新、全球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到绿色低碳的战略规划。BOE董事长陈炎顺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立”京东方迈向下一个30年征程的起航之年,越南是BOE海外布局的战略要地,智慧终端业务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将依托越南二期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全球布局与服务优化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同迎发展新机。BOE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地处胡志明工业圈,将充分复用BOE智能制造优势和越南区位优势,从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进的物流调度、集成的垂直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打造年产300万台电视、700万台显示器及4000万电子纸等智慧终端的智能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建成后有助于BOE进一步打通“屏-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规模效应与供应链协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可有效满足亚太、欧盟及北美市场对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的需求,加速BOE全球拓展步伐。

  • BOE(京东方)携医工融合尖端科技亮相CMEF 全面释放智慧医疗“向新力”

    4月11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BOE携数智康养、医疗影像、生物检测、细胞存储等尖端医疗科技惊艳亮相,更重磅展示了AI、绿色低碳等智慧医疗最新前沿应用,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场景化智慧医疗服务体系,以医工融合之路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我国健康产业加速释放智慧化澎湃“向新力”。BOE携医工融合尖端科技亮相CMEF全面释放智慧医疗“向新力”“AI医疗”赋能场景,创新打造新型数智康养城市BOE将领先的AI技术与医学深度融合,并依托多年积累的显示、传感、物联网等核心技术,构建涵盖“防、治、养”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闭环,链接社区、家庭等居民健康场景,打造新型数智康养城市,助力健康产业场景“向新”。2023年,BOE在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地的数字医院总门诊量同比增长近50%,总出院量同比增长超65%;首个自营自建智慧医养社区成功落地成都,已成为国内智慧医养社区的行业标杆。

  • 天狮智能数字化教育平台 为直销产业带来变革与启示

    在全球化背景下,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其中直销行业亦不例外。作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天狮集团深知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并于12月8日至11日在天狮集团总部举办了“全球智能数字化进程与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天狮全球教育平台的引领下,直销行业将迎来更加高效、深远的发展阶段,为全球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