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语能力强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将开发更强日语能力的“大语言模型”人工智能技术

2023-05-23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据共同社消息,日本东北大学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等团队计划开发一种更强日语能力的“大语言模型”,作为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基础技术。

AI 机器人 人工智能 (2)

该团队将利用理化学研究所的超级计算机“富岳”学习大量数据,并将在本年度内逐步公开。这一技术的开发将使国内企业和研究人员能够为自己的公司的服务或研究而自行改良。生成式AI可以按照用户的要求生成文章、图像、音频等。

虽然美国创新企业“OpenAI”的“ChatGPT”和美国谷歌公司的“Bard”等也利用了“大语言模型”技术,但海外企业开发的生成式AI在日语数据学习方面存在限制。

该团队将检查互联网上的文章数据,提高日语占比并让AI学习,制作独有的“大语言模型”。此外,富士通和理研也已加入团队,计划开发其他语言和项目的代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