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otify最新资讯  > 正文

Spotify 将使用 OpenAI 人工智能技术克隆播客声音 并将其翻译成其他语言

2023-09-26 08: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消息:Spotify 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方式,让播客主持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以自己的声音模拟不同语言版本,以便触达其他语言的听众

AI-Voice-Translation-4-Creators-EN.jpg

图片来自Spotify

Spotify 与一些播客主持人进行了合作,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他们的英语内容翻译成了其他语言版本,例如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

该公司表示,该功能依赖于 OpenAI 的语音生成技术,该技术也于周一发布OpenAI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技术可以通过几秒钟的语音创建「逼真的合成声音」。Spotify 表示,通过保持播客的「独特语音特征」,它将有助于让播客的收听体验更加真实自然。

现在,这种语言创作工具将用于不同国家和地区。这种新方式被称为「Voice Translation」,已于 9 月 25 日开始在西班牙推出,法语和德语版本将在未来几周内陆续推出。

Spotify 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 1 亿播客听众,并在 170 多个市场提供超过 500 万个播客节目,拥有超过 1 亿播客收听者。这种新的方法将有助于超越语言、文化和地理障碍,让播客主持人和听众进行更加真实、自然和轻松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匹配创作者的声音,语音翻译为全球听众提供了一个比以往更真实的方式来发现和受新播客的启发,」Spotify 的个性化副总裁 Ziad Sultan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相信,深思熟虑的人工智能应用可以帮助建立更深入的听者和创作者之间的联系,这是 Spotify 解锁人类创造力潜力使命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