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中国科幻大会5月29日开幕 首钢园一高炉将打造“平行世界入口”

2023-05-19 13: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中国科幻大会将于 5 月 29 日至 6 月 4 日在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大会包括开幕式、专题论坛、科幻展、科幻活动等四个方面共 40 场活动,其中开幕式将于 5 月 29 日晚上19: 30 在 1 号高炉南广场举办。为了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以首钢园为核心,北京市将同步设置分会场,举办北京科幻嘉年华等配套活动。多位国内外科幻创作、科幻影视领域重要专家将出席本届大会,王晋康、刘慈欣两位科幻大师工作室的成立将是大会一大亮点。

中国科幻大会由中国科协发起,自 2016 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从 2019 年起,中国科协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三届中国科幻大会,签订“促进北京科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科幻产业集聚区”,推动大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以展现我国科幻成果,助推科幻全方位发展为宗旨,始终致力于推动科幻、科普、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已经逐步发展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品牌型活动。随着科幻领域前沿企业、创作者和影视制作人、专家学者及科幻迷的广泛参与,中国科幻大会平台不仅成功打造出首钢园这个新兴的科幻产业集聚区,也正在成为北京市打造京西科幻之城的强劲后盾。

5 月 29 日晚,首钢园 1 号高炉南广场将变身“平行世界入口”,以人屏互动情景光影秀开场,表达对未来科幻的畅想,激发对元宇宙的无限想象力。大会采用数字人主持,使工业建筑呈现时空隧道等场景,打造集想象激发、智慧碰撞、科幻成果展示发布于一体的元宇宙平台。

2023 中国科幻大会首 次纳入“中关村论坛”,成为国家 级科技论坛平行论坛,突出科技界和科幻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科幻与产业发展的创新融合,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大力推动科幻产业与技术融合发展,重磅内容包括发布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推出科幻“星球奖”·技术奖。大奖面向全球征集名称和参评项目,由王晋康、刘慈欣两位科幻大师参与定名,包括热映科幻新片技术团队、国内顶 尖技术团队等 200 多个项目参评,冠 军奖将在大会开幕式上颁发。

二是动员各方各界协同发力,持续推进科幻创作和科幻影视繁荣发展。一批我国科幻界优 秀人士正在积极参与科幻高地打造,今年大会上将宣布成立王晋康、刘慈欣两位科幻大师工作室,为科幻创作和人才培养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也为北京打造科幻高地和京西科幻之城注入强有力的动能。

三是突出体验感和参与性,大力营造群众喜爱的科幻氛围。大会期间将同期举办北京特色科幻嘉年华,包括科幻电影之夜、科幻“星球奖”颁奖典礼、科幻新技术发布等。科幻电影之夜将首 发《飞向月球》、《深海法则》等多部科幻电影。大会期间首钢园 1 号高炉还将持续上演“科幻之夜”灯光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