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AI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拟设置「AI 战略会议」:着眼于人工智能潜力和风险推进举措

2023-05-10 10: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0日消息: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5 月 9 日透露了方针,拟设置磋商制定利用人工智能(AI)相关规则等的「AI 战略会议」。当天在官邸与研究人员和创业人才等开会时,岸田文雄称「会着眼于 AI 的潜力和风险推进举措,速度感将是关键」。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据报道,战略会议将由技术人员等专家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据称,战略会议将思考在教育现场的利用方法、与著作权的关系,并探讨关于 AI 的国家战略。

会上的讨论集中于 AI 聊天软件「ChatGPT」等生成式 AI。与会人员提出了「将带来比肩工业革命的冲击」等肯定见解,但也有意见担忧「可能把人带到错误的方向」。

此前的 4 月下旬,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宣布在政府业务中试用人工智能聊天软件 ChatGPT。正式职员和部分非正式职员共约 4000 人可在约 1 个月内使用。

开发对话式人工智能 ChatGPT 的初创公司 Open AI 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上月 10 日访问日本时会见了岸田文雄。Altman 表示,日本是 ChatGPT 很有前途的市场,正在考虑将业务扩展到日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