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广汇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广汇汽车召开五月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3-05-10 09: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广汇汽车召开 5 月安全生产会议,宣贯解读《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总结 4 月份工作,安排部署 5 月重点工作。广汇汽车安委办主任、党委书记刘旭斌主持并讲话,各区域总经理、安全负责人,各属地总经理、安全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汇汽车安委办首先对将于 5 月 15 日施行的《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做了宣讲,结合店面实际对重大事故隐患的类别、标准及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

刘旭斌从六个方面总结了 4 月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安排部署及时周密。迅速传达贯彻汽车安全会议精神,落实“七个抓”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安全检查全面落实。针对一季度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店面认真整改,其他店面举一反三自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不断推进达标创建。店面安全标准化建设、排污许可证办理及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三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四是认真开展专项督办。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总部进行了专项督办,正在积极整改中。五是带班值班责任到人。提前部署“五一”期间安全检查及值班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

刘旭斌要求,做好 5 月安全生产工作,要紧密围绕生产经营,继续落实好 “七个抓”(抓机制、抓整改、抓排查、抓培训、抓规范、抓检查、抓演练)的工作要求,在加强店面日常安全管理基础上,重点做到“五个提升”。

(一)提升隐患整改率。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紧完成前期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整改务必到位,问题不能反复出现。加强日常检查整改,发现问题立即改正,落实好逐项清零和闭环管理的要求。加强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好安全生产规定动作,不断巩固和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以常态化管理实现常态化安全。

(二)提升持证上岗率。广汇汽车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都要持证上岗,总部安委办、事业部、店面要抓紧落实,二季度全面完成。

(三)提升应急演练实操性。利用“5· 12 防灾减灾日”、六月“安全生产月”的契机,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好防地震、防大风(台风)、防暴雨等应急演练,修订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提高广汇汽车应急处突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四)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广汇汽车安委办牵头,各属地配合,重点加强和改进园区安全管理,消除风险隐患。要认真梳理园区情况,明确安全管理规范和要求,做到“一个园区一个方案”,责任落实到人, 5 月全部完成,切实提高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五)提升标准化创建水平。根据各地要求,结合店面实际,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成熟一个、创建一个,总部安委办、各属地要积极指导帮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争创优良业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