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VCON新锐品牌展最新资讯  > 正文

轻量化户外品牌蕉下入选2023新锐品牌100强

2023-05-09 13: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VCON新锐品牌展携手巨量算数、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了《 2023 新锐品牌价值榜》,在这个榜单中,蕉下凭借超强的洞察力与科技力,再次跻身本榜单 100 强,在轻量化户外领域实现品牌价值广受认可。

那么蕉下在洞察力上和科技力上都做对了什么呢?

更新锐的洞察:“先人一步”与“与众不同”

提到蕉下,很多人最 先联想到的是两个标签——中国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硬防晒领域的“王 牌选手”,而这一切其实都离不开蕉下与生俱来的“洞察”能力。在蕉下看来,消费品品牌要想拥有长久的生命力,不仅需要“先人一步”的产品洞察,填补市场细分空白、打造消费者需要的经典品,更要有“与众不同”品牌的洞察,真正成为一种适合国情的美好生活方式。

在品牌成立之初,蕉下便洞察到帮助大众以更轻松自在的状态拥抱户外运动,是全球户外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增量所在,轻量化户外理念在 10 年前便开始萌芽。蕉下相信,在中国,鼓励大众走出家门、参与户外活动的第 一步是做好防护,户外防护最明显、最日常的需求就是防晒。在此背景下,蕉下以防晒为起点,通过打造“小黑伞”这一经典品,切入轻量化户外赛道,并持续围绕防晒防护的理念拓宽产品矩阵,推出包括防晒服、折叠墨镜、防晒帽在内的海量防晒经典品。

正如蕉下在品牌视频《所有的太阳》中所传递的:我们穿上防晒服不是因为害怕太阳,而是为了拥抱太阳,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拥抱户外是每一个缺失与自然、与他人真实连接的当代人的深层精神需求,防晒,只是大众户外防护需求在某些细分场景下的体现。

但因为中国户外文化与西方户外文化的不同,前者重视“社交与放松”,后者追求“挑战与征服”,叠加当下市场缺少专门服务于中国大众的“简约实用、周全细节、一物多用、适用灵活”的户外装备,使得很多人对户外的需要止步于向往,也导致了中国户外产业的发展遭遇瓶颈。

在用十年的时间让中国大众自在勇敢地“拥抱所有的太阳”之后, 2023 年伊始,蕉下将这种符合中国国情与大众需要的户外方式先人一步明确为“轻量化户外”,即中国式的户外、属于下一代的户外。同时,将自己的品牌社会角色“与众不同”的定位为帮助每个中国人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的“破壁者”。

在“天地间,肩并肩”的户外生活理念指引下,“破壁者”蕉下通过《惊蛰令》、《所有的太阳》等品牌视频+行业白皮书两大抓手,体现出品牌与中国大众的深厚情感连接,并输出未来愿“持续创新产品,带领四亿大众走向户外”的美好愿景。在催化情感力量的同时,无形中深化了蕉下作为生活方式品牌的人文渗透力。

借着《惊蛰令》,蕉下证明了做品牌不是只有模仿西方一条路径,用中国“天下无路不可走”的传统文化为内核,一样能塑造好品牌调性;而借着“惊蛰”轻量化全地形户外鞋,蕉下又为整个户外行业开辟了一条新路。某种意义上,蕉下自己,正是《惊蛰令》里那句“天下无路不可走”最 好的践行者。

同时,蕉下联手艾瑞咨询共同发布《轻量化户外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首 次正式定义并全面解读轻量化户外赛道,实现行业强占位,并与行业共赢共振,推动中国户外产业向更多元、更开放、更健康的方向不断迈进。

更新锐的科技:“防晒科技”到“防护科技”

十年户外赛道经验赋予蕉下的,不仅是对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的先发洞察,更是不断沉淀的AntiTec™防护科技。以Anti-UV起步,蕉下持续发展出包括Anti-Burden 疲劳防护、Anti-UV 日晒防护、Anti- Hot 炎热防护、Anti-Cold 寒冷防护、Anti-Water 防水防污、Anti-Stuffy 闷热防护、Anti-Sweat 暴汗防护、Anti-Wind 暴风防护、Anti-Bug 蚊虫防护的“九维防护体系”。围绕AntiTec™防护科技,蕉下又从纤维、涂层、面料、结构、设计、成套化等方面,进⼀步完成轻量化科技、轻量化设计、轻量化套组的专利积累、技术实践和产品创新。

如果说品牌是与消费者情感生活文化的连接,那么防护科技就是蕉下的底气与护城河:一方面,在防护科技的基础上,蕉下产品不仅能够满足中国大众户外需求,也兼顾到了生活场景使用;不仅能够实现夏日防晒防护功能,也能够满足其它季节户外活动的防护需求。另一方面,在科技复用的前提下,规模化成为可能,应运而生的蕉下海量经典品战略实现了降本增效、高周转率的商业价值。

举例来说,蕉下轻量云感帆布鞋在轻量化科技的加持下,实现了“鞋身重量比传统帆布鞋轻40%”;而这样的科技也被复用在更偏户外场景的蕉下可翻折晴雨靴上,实现了“从雨靴,到可翻折靴筒的轻量化晴雨靴”的产品可能。从消费者的角度分析,购买轻量云感帆布鞋的人群,很容易被有着同样舒适体验、更多维科技加持的可翻折晴雨靴吸引,从而实现从日常产品帆布鞋到户外场景产品雨靴的购买转化,进而转向购买更多蕉下的轻量化户外产品。

蕉下相信,一个代表未来趋势与大众需求的品牌,才是具备时代势能、创新势能与商业势能的长期主义品牌。所以在未来,蕉下也将持续深耕轻量化户外领域,立足于年轻消费者的户外需求,为更多喜爱户外运动的年轻朋友们提供一系列的轻量化户外服务以及专业的户外产品,让他们能够以轻松愉悦的状态去享受轻量化户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