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在未来十年可取代 3 亿个全职工作机会 但失业情况将被新职位的形成所抵消

2023-05-08 17: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消息:高盛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如 ChatGPT、Bing Chat 和 Bard,在未来十年可取代相当于 3 亿个全职工作机会,尤其是在知识型工作领域,女性的工作岗位更容易被自动化所取代。此类职位风险更高的原因非常简单,即相对于需要体力劳动的职位,生成式人工智能对知识性工作职位的影响更大。

招聘,工作

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的推出使任何人都能使用提示生成文本、图像、音乐或视频,用于商业或个人用途,这对许多行业都是一场革命性的改变,提供了自动化任务、提高生产力和质量的新方式。

但这也意味着通常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可能会看到他们的工作岗位被淘汰。据高盛发布的《人工智能对经济增长的潜在大影响》报告,15 个职业(主要由女性担任)将受到最大的影响,包括办公室和行政支持、法律、建筑和工程以及医疗保健。

Kenan 私营企业研究所最近一项分析显示,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中,八成女性(5887 万)处于高度暴露于生成式人工智能自动化中的职业上,而男性的六成(4862 万)处于相同的境况。总体而言,分析发现,相比男性,女性更容易受到人工智能自动化的影响,这主要是由于暴露在影响职位中的女性比男性多。

在报告中,高盛的研究人员将「高度暴露」定义为职业中可能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自动化 25% 到 50% 的任务。但它使用非常广泛的类别,如「法律」。在法律行业中,52.6% 的员工是女性。然而,Kenan 研究所的分析表明,在法律助理这个子类别中,女性占 83.2%,这个子类别更容易受到影响而被取代。

尽管将会出现重大的失业情况,但高盛的报告发现,失业情况将被新职位的形成所抵消。例如,该报告指出,信息技术的创新引入了新的职业,如网页设计师、软件开发人员和数字营销专业人员。

据 Kenan 研究所的报告发现,有一些人类可以做到的事情,人工智能无法做到,包括采取主动、发现问题、影响他人和开发创造性的解决方案等,这些在组织中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弹性和适应性将是至关重要的。人工智能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并颠覆工作场所和社会。能够应对并积极应对这些变化将使一个人脱颖而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研究:人工智能在提供情感支持方面优于人类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真正感到被倾听和理解是一件罕见的事情。许多人并没有从周围的人那里得到他们需要的情感支持、共鸣和认可。这种分辨出正确类型的回应的能力很可能促成了其积极影响。

  • 秀域:人工智能助力按摩理疗,打造健康选择

    颈椎病、肩周问题、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膝关节问题等多发于老年群体,属于典型的“老年病”,但随着现代人们生活习惯与工作方式的改变,这些“老年病”开始向年轻化发展,不少正值壮年的职场精英也开始出现颈椎、腰椎问题。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周围有没有颈、肩、腰、腿不舒服的亲戚朋友呢?答案是一定有。这一创新为健康理疗行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可能性,激发了业界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 联想40周年 杨元宣布下一个十年的重大方向:引领人工智能变革

    今天,联想集团2024/2025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了联想新十年的使命,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自主创新,加速转型,增加就业,扩大出口,贡献企业社会价值,完成引领人工智能变革的新使命。”官方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联想已经稳健地穿越行业周期并成功恢复增长,同时又迎来了人工智能变革的巨大机遇这一切又恰好发生在联想成立40周年的时刻,今天的誓师大会正是沙场春点兵”,向着联想的第五个十年吹响集结号的时刻。联想在人工智能时代自研自创的路线图,将沿着3S的战略路径,加速AI,深化转型,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所有业务转型,创建混合式人工智能的未来,引领横跨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智能化变革。

  • 美英宣布合作,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与测试

    美国和英国于周一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科学,针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代版本引发的日益关注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英国科技部长米歇尔・多纳兰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先进的AI模型测试,这是继去年11月在布莱切利公园举办的AI安全峰会上宣布承诺后的进展。“那些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我们对某些模型被用于这种能力必须有零容忍。

  • 部分品牌开始禁止广告公司使用人工智能

    近日一份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担心广告商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其工作流程。在这场人类艺术家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之间的“冷战”中,企业们成为了意想不到的盟友。更新后的指南现在建议企业在与广告公司的协议中包含关于人工智能和同意的条款,公司似乎开始遵循这一建议。

  • 人工智能投资热潮退去 行迎来理性洗牌

    根据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最新报告,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投资连续第二年下降。人工智能相关并购从2022年的1171.6亿美元下降至2023年的806.1亿美元,下降31.2%;私人投资从1034亿美元下降至959.9亿美元。2024年人工智能投资将迈向更加可持续和正常化的步伐。

  • 为什么大家都选择“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

    作为展示人工智能最 新成果和前沿技术的重要窗口,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简称“GAIE”)将于2024年5月29—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本届展会以“智创未来•价值链接”为主题,将为公众和业界人士呈现一场科技与智慧交织的专业化盛宴。政府指导引领提升展会权 威自2020年成功举办以来,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历届受到了国家与省市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重�

  • 韩国将在2027投资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近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旨在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韩国作为三星和SK海力士等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记忆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重要支柱。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也宣布向一家芯片企业提供高达39亿美元的补贴,作为振兴其半导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 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审慎应对科技潜在危害

    2023年11月1日,全球首届人工智能(AI)安全峰会在英国开幕,马斯克在峰会上提出:应该建立“第三方裁判”来监督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这个裁判将观察领先的AI公司在做什么,并在必要时发出警报。马斯克表示,政府在制定监管规则之前需要深入了解AI的发展。他把人工智能称为一把“双刃剑”,认为它对人类有益,但同时也存在危险。英国最近发表的一份声明,由28个国家�

  • ​OpenAI CEO 寻求阿联酋迪拜加入全球人工智能计划

    OpenAICEOSamAltman最近前往阿联酋,提出了建立一个全球性政府和私人利益相关方联盟来资助、支持和供应人工智能产业的构想。Altman在本周会见了几位阿联酋官员和投资者,讨论了他们以及其他人如何共同努力以抵消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巨额成本。即使英伟达预计仅今年就将三倍以上生产其H100和H200加速器,分析师警告称,需求可能会持续超过供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